close

第一次在法國一起過聖誕節 可惜的是今年目前還不夠冷

我們這裡都沒下雪  少了點氣氛 但每個小村莊 城市  都依預算 裝飾了街燈

今年最大的聖誕市集在史堡那裡 看的melissa一直嚷嚷要到那裏 結果爸爸就說 沒辦法 到那裏要搭飛機 再搭船 再開車 太遠了不行

不過今年她到拿了好多hello kitty的禮物 充滿了整各家 我就想要每年都這樣 那麼多玩具不知要怎麼處理  老公就說讓她決定囉

在老公親戚家聚餐  也讓我感受到學法文的壓力 每個人都會問一下  我法文的進度 因為melissa很敢說 所以大家反過來要她教媽媽法文  之後 我法文好的話 一定反駁 跟我女兒我還是堅持說中文  因 大家是好意 目前我也不太計較 雖然聽起來不舒服  但我也不禁想到 若明年我法文還是不好或不敢講 不知他們會說甚麼  哈哈 會不會矛頭指向我老公 怪他沒好好教呢

對了 在法國 聖誕餐 不外乎是 鮭魚 田螺 鵝(鴨)肝 木材狀蛋糕/冰淇淋  香檳 主菜可以是烤小豬或是禽類(例如火雞 鵝  雉雞等) 奢侈點 還有生蠔 小龍蝦 龍蝦等  就是一些平常家庭料理不太吃的奢侈品  我一連續三天吃鮭魚 鴨肝 吃的我反胃 現在暫時不想看到那些  而且也算是考驗主人料理功夫   說實在有些做得不好 但還是得硬撐著吃完 然後在大大讚美 挺痛苦滴  還好我老公會做菜 若是遇到需要我們料理 一定我老公掌廚 本人還是不要獻醜  造成一堆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