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就很懷疑這個論點

試著在google搜尋 但不知是我打的字眼不對 還是怎麼的 大多數都找的提倡吃素的網站 但於我的疑問一點幫助都沒有  少數反駁的都很沒力    我個人尊重吃素者    但目前社會常常發展出一種很奇怪的現象 不管吃素 吸菸 或其他方面也好 常常走極端的民粹 一點不尊重其他想法的人的看法 常常做言語或人身攻擊    意思是你個人喜歡吃素沒關係 自己喜歡就好 何必要強迫其他的人呢

例如我老公喜歡抽菸 我也告訴過抽菸不好 抽菸其實是自制力及習慣的一種表現 另外 還會讓二手菸的人產生傷害 而我做的 通常是確定他有聽進去 但不會強迫他戒菸  只是偶爾調侃下   畢竟那是他個人的自由  只要他在戶外抽就行

至於吃素 我找到一個很棒的文章 幾乎強而有利駁斥了吃素一些奇怪的論調  例如 吃素就地球 之類的

http://wensonyeh.blogspot.fr/2010/04/blog-post_05.html

若以目前的人類身理構造來看 人的牙齒有臼齒 門齒 和犬齒 說明人是可以吃肉及五穀雜糧 但犬齒站的部分較少 所以人類其實可以少部分吃肉 但大部分時間應該吃蔬果五穀  所以目前吃太多肉造成文明病 但吃素又可能導致長期缺乏某種元素 

還有有人說 殺生很殘忍 但古早的人殺生方法本來就很殘忍 你看到一頭豹子在追殺一頭鹿不也很殘忍   但這就是自然 但我不贊成目前集體畜牧的方式  動物應該在自然中放牧  而非關在籠子暗無天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