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待過一段時間 都會體認到法國人是個自我優越感很強的民族

巴黎人應該更為嚴重  因為巴黎人又更自我感覺良好    看不起法國其他地區  稱之為外省

paris_romance  

法國人也看不起目前的超級強國-美國  對於歐洲其他鄰國人都有戲稱  例如 葡萄牙人多毛 比利時人不聰明 等等 對於其他膚色人種 更有其強烈刻版印象  這些戲稱 也有可能法國很早就是接納各種移民 從之前義大利 葡西 東歐 後來 越南   寮國 目前最大宗北非 黑人 現在大怪是中國人  法國人一方面感到很多國家來到法國 證明法國國威感到自豪 另一方面又對於各種移民不同的民情 衝擊到所謂法蘭西價值而感到恐慌  雖說法律有明定不能歧視 但法國各處卻又到處明目歧視  在街上常常會被歧視言與攻擊  甚至連官員都明目張膽  法國人的優越感似乎漸漸消失在全球化中  取代起的是漸興的自我保護主義

個人感覺年輕法國人似乎很少背起背囊做自助旅行(因為我在歐洲自助時 很少遇到法國人)    他們對於世界其他角落的興趣 相較於德國 美國 較少   出過國的人 大部分還是覺得法國最棒 他們眷戀自己的文化 法國的乳酪 飲食 葡萄酒 但不一定喜歡法國人   所以法國這個美麗的國度才會產出這麼難搞的法國人  優越感會帶出的現象有 自以為是的自我意識   對任何事都感到不滿(因為世界不可能總是美好)而抱怨  吃硬不吃軟~~總之 我認為法國人的毛病出在他們自我優越感太重  而他們本身並不願承認 

法國人喜歡法國   不是驕傲   而是真心如此覺得   所以當法國人問你   喜不喜歡法國   其實是肯定句

ps:我這裡選了很多法國正面的文章 可以說是自我催眠 因為民情不同 加上法國人不像美國人那麼容易親近 常常會造成台灣人的誤解甚至憤怒  但每個國家民族有好有壞 我只想學習他們好的一面 壞的就不必了 在這之前 先要知道他們好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