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 我很少針對台灣時事馬上寫出評論

當然最重要是我本身也不是評論家 也不是特別關心某一項報導  進而深入探索其前因後果  通常是偶遇某些評論 不管贊成或反對寫寫自己的看法而已  這次看到之前鬧的沸騰騰的旺中事件   再到一位25歲記者劉婉琪寫的"人生有非賣品" 

其實這篇文章讓我深思   我想的是很多事情並非像我們表面上看的那樣  有些看起來是加害者反而是受害者 而有些受害者也許是加害者  目前許多台灣人很喜歡用表面去判斷一件事情 而且更奇怪的是 應該具有獨立評論的學者常常一面倒  很少聽到不同聲調  讓人用不同角度觀看一件事情 才能獲知全貌

其實我寫格 通常會提出自己異於常人的看法 讀者可以不贊成我的看法 這沒關係 只是也許我的角度能讓人思考那  就行了

台灣人很多都受到大學教育 但多少人對於目前接受的資訊提出質疑 問問"為什麼" 為什麼這樣 為什麼那樣  為什麼我們要接受社會認為的價值 那對於自己本身有甚麼影響 

台灣主流價值似乎來自於本身的中華文化  與近代大量回國的美國學者  所主導的主流價值  我寫文有時批判美國帶來的資本主義 未必是資本主義都不好  而是來到法國 看到就算不需努力工作也能保有生活品質 不難讓人想想為何人生價值是需要建立在工作上嗎

在法國待過的人們 有的喜歡 有的不喜歡 我想不喜歡的人對於他們有個好處是 至少看到了我們一直以為先進國家的黑暗面 台灣未必就如同大眾認為那麼不好  但若是因此而崇拜英美的資本主義 那就變成真正缺乏獨立判斷 華裔表面上光鮮的生活未必是生活的全貌  每一種制度都有優缺點 如果你認真從網路上或取不一樣的資訊 你會發現所謂的美國夢 也許只是建構在美國想要獵取全球資源的謊言上

對於旺中 我只有一個感想 你的手法真的太拙劣了 看一看美國 如何玩弄近代的民主政治 與 言論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