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法國也快一年了

姊姊目前在學校挺適應 天氣好會帶姐妹倆出去走走 姐姐可以和有時來公園的小朋友玩 若沒有就獨自一人玩石頭  妹妹可以在娃娃車上睡覺 幸運的話 他可以睡一整個下午+催姊姊也去睡午覺 我就有一些時間瀏覽網路 及專心聽線上法文 現在突然發現對岸的網站有很多寶  只可惜我註冊不進去 姊姊目前愛上畫畫 只是看起來像是塗鴉  目前想教她ㄅㄆㄇㄈ但不知為何他很不買帳 老是嚷嚷我不會~~氣  妹妹上次滿四個月 沒長高 但又胖一公斤 醫生也一直嚷嚷太胖太胖  我怎麼知道 明明餵母乳 他都吸收進去 我能怎麼辦  但不幸的是 上次照X光  結果發現妹妹有髖關節脫臼的現象 好擔心 下禮拜給醫生回診 不知會如何~~

來到法國到目前都不太順 不知為何 光小朋友 我就擔心的要命 媽媽真不好當

這裡想抱怨一下老公 雖然知道他很辛苦  畢竟做的是體力活的工作 在加上幾乎大小事都要他出面 因為本人法語不通  但有一些文件還等他幫我辦 妹妹的出生證明呀 我的駕照更換呀 我的居留文件 每天邊照顧小孩邊擔心到底何時才能弄好 看著一年的期限快到 心理著急呀  明明在台灣 他老是催催催  甚麼事都要我問  什麼事都要快 結果到了法國就完全相反 甚麼事都不問 甚麼事都拖 為何有雙重標準 實在不想和他吵架  就只能擱心理  真憋~~真討厭~~到底甚麼時候我才能自己處理~~甚麼時候我才能開口說法文 知道急不來 但悶在心裡超難受!!!在台灣 他常說C'EST TAIWANAISE  但到了法國我就不能說這個  說了又要吵架~~氣 以一些產品和服務來說 我真不覺的FABRIQUE EN FRANCE有甚麼好  台灣有更好的服務 品質好又不貴的產品 真的可惜 我們之前MADE IN TAIWAN不知為何惡名昭彰 現在似乎扭轉不過來 反而韓國的產品 如三星 現代等等 在這裡的接受度很高 政府的策略似乎出了問題 為何我們的國際能見度這麼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