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去查證此文 但如果是真的   我背後的汗毛豎立  我一職有個感覺 台灣的產業 尤其是電腦產業無法轉型 跟美國有很大的關係

只要我們做出甚麼 智慧財產權的訴訟接著而來 強逼我們只能定位在代工  中國學聰明 他們根本不玩那招  要是被美國牽制住 一輩子翻不了身

現在只會吵甚麼統獨問題  中國因素  哀 以現在的情況   以前笑韓國 現在韓國已經超越 現在看低中國 過不久的將來 台灣應該也會被超越 

目前幾乎沒有人在想如何讓產業轉型 如何因應在跟美國簽 TPP  我們的產業該如何

---------------------------------------------------------------------------------------

太陽花學運不出我所料,在上週四傍晚告一段落。結論是,很多人還是對各式自由貿易協定內容不甚瞭解。大部分的學生只對曾經佔領立法與行政兩院感到興奮,但對於台灣正值簽署的幾個區域FTA,還有很多的模糊認知。 

經濟部長張家祝上週說過,如果兩岸的服貿協議不過,這對以美國為主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也將遭致阻礙。這句話,嚇死島內善良百姓,許多人認為絕對不能錯過高貴美國人所調配的FTA。 

但我想問,你真知道TPP是什麼嗎?如果跟你說與服貿相比,TPP不知黑箱幾十倍,那你還要簽嗎?如果跟你說,TPP所傷及的國家利益,遠超過服貿百倍,你要不要去佔領AIT? 

你也許會問,既然TPP為黑箱之母,代表沒人知道內容為何,那我怎會跟你說這個FTA會比服貿嚴重呢?因為如果跟你解釋以下的內容,你可能就會開始緊張了。 

首先,TPP路線圖的擬定,約莫是在2009年美國加入後開始具體化。但參與討論的談判者,多半是美國500大跨國性企業與行政官員,許多國會議員根本被蒙在鼓裡。主流媒體也鴉雀無聲。如果你稱服貿黑箱,你一定要稱TPP為黑箱之霸。 

那既然這個FTA是個黑箱的極致,那我又怎知這協定,對台灣的影響比服貿嚴重呢?答案是TPP黑箱到必須靠維基解密的亞桑吉,駭入TPP的網站竊取相關章節,外界才能一窺內容。

根據該組織的聲明,TPP是個以跨國性企業為執行目標的協議。內容明定未來企業倘若因某國法律,傷及企業利益,就有可能遭致國際法院的仲裁。

舉個簡單的例子,台灣國會不是因去年一系列「黑心食品」風波,試圖通過「食安法」嗎?最後因可口可樂與麥當勞的威脅,而暫停立法。 但如果現行版TPP一旦過關,這些跨國性企業,不需要再揚言撤離台灣,就可讓台灣政府閉嘴。企業可明示因本地政策的不友善,導致企業利潤受損,而強迫台灣立法當局配合。 

比方說可口可樂未來一旦被發現飲料內,摻有基改食品,我們國家基於為TPP的會員國之一,不可輕易要求可口可樂下架。因為如此作為,將有損公司利潤。 

也就是說,TPP的法律優越性,將大於國內法位階。以後全球將以跨國性企業的營業利益為依歸,主權國家的權力,勢必將大幅減弱。 另一個亞桑吉透漏的惡訊是,TPP對b智慧財產權的苛刻,也令人嘆為觀止。還記得去年台灣吵得很兇的國安法與電信法修正案嗎? 

也就是未來一旦業者發現網路上有盜版 疑慮的內容,伺服器業者將有義務關閉使用者網址。這會使ISP業者,大量查禁網路內容,這點去年幾乎迫使台灣鄉民一度瘋狂。 

然一旦台灣加入TPP的陣容後,政府就可輕易的跳脫國內法桎梏,直接援引TPP的條約規定,箝制台灣網路自由。這點也足足讓美國的鄉民抓狂。 大家都知道美國政府自2010年以來,為了打擊網路盜版與言論自由,鞏固所謂的「國家安全」,陸續推出PIPA、SOPA、CISPA等箝制網路自由的法案。但政府每推一次,就遭國會打槍一次。 

但狡猾的歐巴馬與500大企業慢慢學乖了,這次試圖以「黑箱FTA」方式,從國際條約法路徑,偷渡這些爭議十足的網路自由法案。 未來就連你大跳麥克傑克森的月球漫步,也恐會遭企業侵權的指控。因為根據TPP的規定,就連舞蹈內容,也會被劃入「智慧財產」的保護範圍。 

此外,Cosplay、同人誌漫畫、印表機墨水匣、學名藥使用限制、基因體定序專利,都會被TPP的智慧財產權章節,給綁的死死的。你只要隨意畫個蜘蛛人的圖像,就會被認定為侵權。企業甚至可強迫一國種植基改食品,或是強迫在你家後院開採頁岩油。 

這些資訊,全都是靠維基解密給駭出,連國會議員都無法一窺究竟。如果這不是黑箱,什麼才是黑箱? 

TPP的爭議性,在美國網路圈已討論的沸沸揚揚。但台灣卻因區區64項開放內容的兩岸服貿,而吵得不可開交。但對同時間進行的台美TIFA談判漠不關心。 

TIFA是台灣邁向TPP的敲門磚,如果我們因服貿而必須佔領立法院,那TPP的黑箱之霸,會逼你佔領整個白宮的。但島內目前的自我噤聲程度,讓我對後續國際談判的品質,以及國人對FTA關心真誠度,頗為憂慮。 



全文網址: 服貿都可佔領國會,黑箱之母TPP佔領個白宮剛好而已 - 王大師專欄 - udn專欄 - udn時事話題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508542#ixzz2yqaOLric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