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上BBH  看了一堆發文 都在抱怨婆婆 第一  小大姑第二 老公第三  名單上不外乎這幾個佔大多數

看來婆媳問題在台灣家庭還是影響甚大

我家沒有婆媳問題  我婆婆算尊重我 關於育兒方面  頂多只是稍微提醒  而我對於婆婆那邊的規矩  只是對於衛生方面頗有微詞  例如摸狗不洗手等等  其他餐桌禮儀   說話禮儀  等等 我都覺得很不錯

台灣似乎是媳婦與婆婆 在很多育兒 和 說話態度  對於孩子有不同金錢差異等等方面   吵得不可開交

而我老公和我父母就有相處上的問題

我想應該是台灣長輩的掌控慾很嚴重  就甚麼都要聽他們的  加上一些傳統觀念   還有很喜歡說傷他人的話 但對自己爽 完全不知已經傷人的態度

加上 因為掌控欲重   變成孩子不敢斷奶  尤其是先生 就變抱怨沒擔當

但我是過來人真能體會台灣先生的艱辛

夾在父母與太太之間  一邊是從小養大的父母 在情理上倫理上 都要順才是孝  (這時就顯出選孝子的壞處)  如果反抗 可能就背負不孝的罪惡感  這是台灣從小的教育  馬上就會被指責 父母養你那麼大甚麼甚麼的

但我想最好的辦法是 斷奶吧  自己強行戒掉   結了婚就搬出去住 不要理會婆媽的溫情指責攻勢  然後經濟獨立 生小孩能不麻煩長輩幫忙  才能避免這些風波

但  我總覺得身為長輩應該要成為子女的助力 非阻力  只因他們不聽話  人生總是會遇到低潮  會需要人的幫助  會無條件幫忙應該是親人呀

那麼長輩們   你們的愛是有條件的  聽話孝順才給糖吃  反之 被丟屎吧

 

我不希望我對我的孩子做這般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