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法國的人應該都看過法國人常玩的一種運動 法式滾球  這只要一小塊空地  但要是沙地或石地 摩擦係數高才不會滾太遠   幾個人 家幾個小圓球就可以玩  下列我找到網路上描述滾球的文章  滿詳細

3e301b58  

法式滾球

眾所周知,法國的國球是網球,然而,有一種球類運動,在法國的受歡迎程度不亞於網球。它就是有百年曆史的“法式滾球”。自1907年正式誕生於法國南部小鎮的滾球,因為規則簡單、運動量低而成為法國老少皆宜的全民健身運動。也被稱為“法國高爾夫”。

168 Petanque 2  

滾球隨時隨地都可以玩。鋼製的滾球重七八百克,球上印有不同的條紋,以免落地後混淆。

9410411-six-balles-de-big-petanque-metallique-et-un-petit-orange-jack-dans-un-fond-blanc  

 

一般是兩人一組,比賽前先在地上畫個圈,在圈內向前拋出一隻小木球———即“目標”,暱稱“乳豬” ,因為它就像豬整天在地上打滾然後,人站在圈內將鋼球朝“乳豬”投去,雙腳不能離地。比賽的規則非常簡單,誰投的球離目標最近,誰就得分。同組的兩人當中,通常一個是​​“瞄準手” ,負責投球,另一個是“射擊手” ,負責將對手的球彈開。簡單來說,就是一攻一守。如果雙方投的球離“乳豬”都很近,肉眼判斷不出來,就需要測量雙方離目標的球距。粗劣的量法用腳步,想精確就要使用尺子。出現異議時大家就會“爭辯”一番。

PTANQU1  

 

你知道嗎?其實“滾球運動”還有個非常有趣的規則,就是輸的人要“親屁屁”!而且關於這個還有個有趣的典故呢!

Image2  

第一次世界大戰前,法國中部一個村子裡有一位漂亮的咖啡店女侍應,她曾許諾:如果誰在滾球比賽中吃了“鴨蛋”,可以親吻她的臉作為安慰。一天該村的村長玩滾球吃了“鴨蛋”,向女侍應討獎賞,女侍應開玩笑將屁股對著村長,沒想到村長在她屁股上使勁地親了兩下,引起哄堂大笑。從此這個典故就流傳開來,而且還成了滾球運動的經典環節,人們做了個“假屁屁”貼在場地邊作為“象徵”,讓所有“輸家”都來親一下這個“假屁屁” ,以示懲罰。

7-Mondial-de-petanq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