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200912141400582153112072  

昨天看了某台電視 的節目   片名我忘了 內容是在講   我們現在用的電腦 冰箱 洗衣機  手機等電子產品 壽命越來越短 而且很多設計一體    就是你不能哪裡壞修哪裡 加上修理成本高 就是逼得消費者必須買新的  那麼丟棄的東西都跑到哪裡呢   最可怕的是 有些不負責任的企業 因為不想回收再製 因為要花錢 就號稱二手貨賣給非洲國家   那非洲人拿了這些產品幾乎大部分都不能用 就丟棄在他們的海岸   然後就有一些人要賺錢 把廢棄物燒掉提煉一些物質賣給中國印度  燒掉電子產品想也知道就產生有毒物 不僅傷害人類也大量汙染還應 就看到本來漂亮的海岸變的醜陋不堪 而人及牲畜就生活在其中

片中訪問的一些人   有人生氣這些企業 還拍照留證  有人生氣歐美國家   我認為他們的確要負責任 但為何政府也接受他們污染呢  很多人說為了錢  可我想 他們的環境才是能生生不息的最大資產 為了眼前的利益而斷送自己的健康與子孫的未來 是多麼的不幸  阿 其實我也沒資格說他們 世界每個國家不都是如此   我老公更絕 他說政府若讓人民變少 他就不用附醫療等等的費用   是呀 哪個政府會關心人民   連有位日本政客都能說出 希望所有的老人都去死這種混帳話

其實  就可以看到循環 非洲賣給 中國印度 中國印度在努力製造賣給歐美 歐美再丟棄到非洲 簡直是惡循環   

除了電子產品 現在幾乎所有的東西使用壽命都不長   然後這些廢棄物就汙染土地 空氣 接著   人類的糧食就越來越少 然後開始被迫接受基改食品    當然其中也是包括玉米之類的糧食變成能源

我怎麼覺得一切起因在於 人類的企業無止盡的追求利潤成長   接著為了維持企業成長所需能源 就需要蓋核電廠 甚至破壞環境提煉能源 到處搶奪他國能源 製造戰爭   甚至使用糧食提煉製造能源  

在想一想 歐美等先進國家越來越多人在貧窮線以下 越來越多人沒有工作   中國為首等發展中國家   幾乎大部分時間在工作 連正常家庭生活都沒   一直努力製造出容易損壞的東西賣給歐美     而非洲等未開發國家就等著接收垃圾賺取溫飽  天呀 到底怎樣才能打破這詭異的循環

我想我們迫切需要健康永續的循環 大自然的一切定律是能永續循環的    人類真的要想辦法   

最近看一堆人在吵核四問題    公投不公投 要不要啟用   核四背後是不是有美國因素   核能真的是目前最好的方式嗎    核四到底安不安全   等等 我想這些事目前急迫的    我認為不需要核四    但真的要仔細思考追求經濟成長這個概念

想到這 我之前錯以為住在法國因為物價高 買東西需要仔細思考 所以造成的浪費情形少      但某方面我覺得他們很浪費   尤其在節日時 不知從何時開始的習俗   復活節就收一堆巧克力(想到中南美洲可憐的巧克力工人)  聖誕節小孩就會收到一堆玩具 我通稱為塑膠垃圾   因為很多親戚要送 那我小孩看目錄選的我都不覺得他們真的喜歡    只是享受收到禮物的感覺   通常五分熱度就消退  還養成拿一堆禮物的壞習慣   倒不如學我們 包紅包好了   還可以幫他們存教育基金   累積無形資產  不過 我煩惱的是該怎麼開口 他們對於送錢會不會覺得很奇怪   但 非洲的垃圾堆的影像 卻讓我胸口悶的難受  總覺得該做些甚麼 即使非常微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