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種族主義的定義才知道他們是以達爾文的進化論來做演申  

拜託 以我的理解是達爾文最主要是"適者生存"  然後演釋到生物 演化的觀念  最終還是要適應環境

那這樣 中國人口多不就代表他最能適應環境最優越   亞洲人在從以前交通不發達時就有愛斯基摩人在寒帶生存 亞洲人的皮膚在炎熱的氣候也能適應  不像白人很容易患皮膚癌   所以東方人的確是能適應各個環境  不管身體上 思想上 

再者  適者未必是進化 有點還會畸形變異化 (看看我們對狗的基因做的事  現在人類喜歡的純種狗幾乎是人類選擇基因變態的狗種 簡單來說 他們到自然界連存活都有問題)   甚至退化都可能 (相較於其他動物 我們人類其他地方不都退化  下顎不能咀嚼堅硬的食物  身上沒有皮毛 不能在大自然裸體身存)  所以種族主義其實某些方面是在亂解說   

不過 換個方式想 每個人心中不就是存在著小小的種族主義呢 希望自己是比別人優越   有時我在想 ㄚ人很多用極端的方式 把婦孺推上戰場 是不是也是一種極端主義的展現   有時候 當弱勢似乎能讓他人同情 但有人會利用這種同情心 有的甚至反過來成為加害人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以色列目前的做為  總之 每件事都要適可而止   中庸才是王道  同情心也不需濫用  

我想若我真的遇到種族主義的白人 口語靈光一點的話    我會很遺憾的對他們說"華人人口多 代表我們最能適應環境 演化上最優越"

之前老公拿人口問題開玩笑 有時候我就這麼回他 他也只好笑著說 我有華人的驕傲

ps: 不過 我想 中國人口多 除了土地大之外 (相較人口密度   中國只在全世界五十二名左右)  主要是家庭對於孩子的照顧吧 比起西方人 華人照顧小孩比較細膩 (當然有點太超過) 而且常常是一個家族 甚至一個村莊一同撫養  這樣可以減低孩童的致死率  非洲中東似乎也這麼做  不過 環境比起來相對好多 除了疾病外 比較沒有野獸的威脅

後來發現一個部落格  裡面有很多豐富的資訊  看的我不亦樂乎  大家還記得之前挪威殺人魔   文章中指出他的發言幾乎和賓拉登基地組織大同小異   間接證實我的想法http://blog.xuite.net/tuyu/MIYU/48527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