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我也這麼覺得 法國人的特點是愛抱怨 你可以常聽到法國人對許多事情的抱怨 但具體行動  那抱歉囉 你可能要等很久很久   而且 他們到其他的國家會水土不服 他們還是最喜歡生活在自己國家的環境

文章緣自:http://www.oushinet.com/172-2794-209936.aspx

法廣中文網11日發表一篇署名阿曼亭的評論文章《這就是法國人!》,稱民調顯示很多法國人都認真考慮過離開法國的想法,但真正出於逃避重稅原因的卻很少。文章說,法國人喜歡抱怨,但生活得又很快樂。文章內容如下:

法國富人為避稅而掀起移民潮,紛紛移民他國,這一說法最近聽到的很多,尤其是法國國寶級電影明星德帕迪約離開法國前去他國的肥皂劇似的故事,更讓人感覺到,法國的富人們都在因為奧朗德政府的沉重的稅收政策而考慮移民他國。但是根據著名民調機構伊普索思在2012年12月底時所做的一份民調結果,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是因為稅收政策而考慮移民的。

伊普索思的這份民調是為法國晚報“世界報”而進行的。它也是在法國國寶級電影明星德帕蒂厄事件在媒體上曝光之前進行的。這份民調結果顯示,24%的法國人曾經“很嚴肅的”考慮過離開法國到他國去生活:在35歲以下的年輕人中,有39%試圖離開法國,在工人階層中,有33 %希望有機會去其他的國家生活,在穆斯林人中,想離開法國的比例則高達51%。

這些曾經很“嚴肅地”考慮過離開法國的人,他們想離開法國的理由是什麼呢?

其實,不少人想離開法國的理由是他們心理上的感覺,民調結果顯示,57%的人說,他們想離開法國是因為法國人的精神狀態不好。

經濟層面的理由也是法國人想到他國生活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民調結果顯示,51%的法國人想到他國生活是為了職業生涯,36%說是為了提高購買力,27%說是因為失業。只有3%的人說,他們想離開法國是為了逃避法國沉重的稅收。世界報強調,法國收入最高的富人佔總人口的比重大約為3%,想離開法國到其他國家生活的人中,宣稱是為了避稅的人的比例也是3%,這兩個數字很是吻合。

雖然有這麼多的法國人曾經很嚴肅地考慮過到國外去生活,法國人是出了名的,喜歡抱怨,喜歡上街遊行,但是,同一份民調也顯示,法國人幾乎是異口同聲的表示,很高興生活在法國。民調結果顯示,92%的法國人都表示,對在法國生活感到高興。另外,還有89%的法國人表示關心自己國家的前途,以及超過三分之二的法國人認為,法國繼續在世界舞台上起著重要的作用。

雖然法國人幾乎異口同聲的對生活在法國感到高興,但是,只有53%的法國人向他們的外國朋友建議,到法國來生活。法國人喜歡抱怨,在法國,經常聽到法國人批評自己的國家,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可是,大家都又對生活在法國感到滿意,這就是法國人!

其實,上面說到的法國國寶級電影明星德帕迪約出走法國的事也符合上面的觀察和民調結果。德帕蒂厄出走法國的肥皂劇的首先一幕是, 他在和法國邊界1公里的一個比利時小鎮買了一所房子,同時他還把他在巴黎六區的私人官邸掛牌出售,但是,在此之後,人們看到,德帕蒂厄還是生活在巴黎,他的鄰居還能時不時的看到他。

1月3日星期四,俄羅斯總統簽署特別令,授予德帕迪約俄羅斯公民的身份,德帕迪約也隨即寫了一封信,抒發自己對俄羅斯的愛慕之情,甚至還讚揚備受爭議的俄羅斯的民主,儘管如此,媒體在1月4日星期五還是拍到德帕迪約起著摩托車,離開巴黎六區的家的鏡頭,不論德帕迪約成為比利時的居民,還是德帕迪約成為俄羅斯的公民,德帕迪約總還是在法國生活。

還是剛剛的那句話,法國人喜歡抱怨,法國人經常批評自己的國家,這個不好那個不好,可是,大家都又對生活在法國感到滿意,這就是法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