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想寫這個議題 但一直礙於某些問題我沒答案

主要是美國牛肉已經可以進口了呀 那怎麼又跑出瘦肉精 後來才知 ~阿~ 原來美國牛是部分含有瘦肉精  台灣之前是不得含有瘦肉精的美牛才能進口  不過 我懷疑呀 我們有些大豆都跟美國說不能還有基因改造 結果還是被混到 美國說法是 作業關係不能完全沒混到

最近找了一些資料 發現網路上好多資料把我弄得越來越糊塗  甚至連學者或是相關領域的人士也有支持與不支持 

支持者主要引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與WTO的資料 不支持者認為沒有足夠的人體實驗 與歐盟也嚴格限制

老實說 我之前看了"孟山都眼中世界"  理頭揭露出  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在雷根總統之後 幾乎都是孟山都的人  他們還做出不客觀的實驗  甚至迫害接露真相的科學家    看了對於美國的食品藥物管理局 大打折扣  加上 很多事情不能純科學來看待 純科學是完全無外力的干擾下才可行  但一個研究要花費的金錢之龐大 可想而知 金主是無法浪費一個到後來完全不可行的發明  

 換個方式猜測  若一開始瘦肉精 萊克多巴胺(Ractopamine) 的實驗後來發現 安全度不高 那花的人力 時間  金錢與設備怎麼辦 以一個美式資本主義 想到變成牲畜用藥 那是很自然 再來做符合假設的實驗 或實驗結果 也不令人意外 可惜只包不住火 在這資訊發達的時代 總是會被洩漏 這時美國常用的方式就可以發更多的資訊來模糊 稀釋 原本的真相

所以我完全無法信任美國的科學期刊 美國的FDA  台灣在於不知是金錢 還是與時間問題 都無法發展出像西方的研究檢驗 但我們可以做的是參考各國的檢驗報告  不要只有以美國為導向 只看美國 或 英語系的期刊 歐洲語系 日語系 等等其他國家 應該也要參考  台灣有一定的學士素養 是能分析他們的報告嚴謹程度  我非說歐盟一定正確 或他們一定沒有利益取向  但應做的是廣泛設取不同的意見來做判斷 而非只信任一方的報告  而且相對於美國 其他國家也有許多好的實驗室 

ps:  當然若是以美牛貿易問題來做為一些利益交換 那又是另一層面的討論 只是我還真懷疑似乎有人故意將美牛鬧得很大 而企圖掩蓋美國真正想要和台灣談的目的及獲取的真正利益 ~~陰謀論呀

參考文章   http://www.newsmarket.com.tw/blog/2775/

另外 有一些學者也指出 美國牛的問題不是只有瘦肉精 他們長期密集飼養牛隻玉米所產生的問題也很多 

參考文章  http://ntu-bst.blogspot.fr/2012/03/blog-po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