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記錄一下之前我們在台灣七年的感想   尤其著重在我覺得老公在台灣適應問題

因為是個人經驗當然不免有主觀意識存在 不過話說回來 我哪篇文章不是呢  哈

我依稀記得  當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決定為了咱倆的戀情能持續   不遠千里生平第一次搭飛機 他之前出國只到過瑞士工作 以前從來不知道台灣   還得特地去找台灣在哪  他不像一些人相信遠距離戀情的人  所以寧願遠渡重洋來探險

我當時鼓勵他來台灣找我 主要是我受夠歐洲人對於非歐洲國家偏狹的想法 我鼓勵他來台灣看一看  至少知道我們的硬體不遜色 我婆婆還一直問台灣有沒有羊牛馬之類的 XD

過了多年後 我知道老公最懷念台灣的便利商店等等方便的措施    我之前看過一個綜藝節目 邀請許多居住台灣的老外 都是差不多想法 台灣很方便卻也造成老外一開始回國後的不適應症  而且我老公本來算是性情急躁  在台灣歷練的一陣子 因為不管公家機關辦事 更不用說想賺錢商家的效率之好 都讓他的性子變得更加急躁與不耐

而炎熱的天氣   也讓法國人的老公超級不舒服 尤其到了夏天一定要開冷氣 要不然活不下去   我認識一位住附近的嫁給台灣人的法國太太 他也跟我抱怨 每到夏天他簡直是不想出門 只能關在冷氣房 可問題是 一直吹冷氣其實也不是挺舒適  但也別無選擇  但我看她生了兩個孩子 還是非常想回家   另一法文老師 我想他每次來上課大概沒曬到幾分鐘太陽 就已經全身濕漉漉 像剛從水裡撈起來一樣   看來台灣太陽真的是威力強大

在吃方面 我老公倒是可以 但他只要看到夜市或者小攤販處理食材的環境 剛到台灣時他也真的拒吃    尤其環境不乾淨 甚至大火炒食物 他都認為會致癌   不過有趣的是 我認識一個法國人竟然能喝四神湯 對於一些中藥食材還滿喜歡   還有一個更極端 幾乎不喜歡吃中式食物 來到台灣他甚麼都不喜歡 只能吃麥當勞 我一開始還以為他誇張了 沒想到每次看他還真只吃漢堡 太可怕了 還好 沒多久因為在台灣工作被騙 還是回去了 

穿得方面 我老公算是大塊頭又胖 台灣幾乎買不到適當的衣服 到大尺寸商店買呢 樣式選擇不多他又不喜歡 接觸法國人都知道 一班法國人都有自己很難搞的審美標準 算來算去    老公在台灣還真沒買幾件衣物

另外真的要提的是 在台灣的崇洋症   來到台灣的老外不管已婚未婚 都能感受到台灣妹妹的熱情   我記得一開始老公來台灣時 他走在路上一堆人都在看 我知道他的法國味很重   但過了幾年後情況就沒那麼明顯   大概是 法國味因為穿著 因為潛移默化的氣質轉變 讓老公多多少少由內而外改變  變得像台灣人了 至少會吃路邊攤 至少下雨時會撐傘等等

之前聽到爸媽冏很大裡    有一集邀請想嫁老外的女生現身說法 裡面一位提到 他常到夜店釣老外 會先看中目標然後再下手    看了真的有點難過   我一直覺得這是大環境的問題 不是幾個崇洋女生的問題  因為我記得讀書時 女生對於炙手可熱的男生 使出的小手段大家都知道 只是對象換成老外而已   想想甄環傳裡眾多嬪妃爭寵的狀況    但我覺得比較嚴重的事   台灣崇洋環境養成外國人不尊重台灣   我之前就想找出亞洲崇洋現象的問題而寫出我與josé一文   我也寫了異國婚姻一文  指出涉及的現象比我們想得更複雜  

不過 情形若換過來 一個東方女生在歐美有很多人追求 那是是不是跟異國情調有關呢 畢竟人都喜歡嘗鮮 尤其老外說好聽點是浪漫 說難聽點是露骨想那檔事   尤其有些老外就是想嘗嘗不同的滋味罷了 

我之前認識一位大陸女生說真的條件真的非常不好   但因為交到一位瑞士男友 就真的覺得可以再找到更好的  一直有二心  我另一位大陸友人就直白告訴她    他的條件在國內肯定沒人看得上 倒不如好好對待眼前這位 拿個居留 湊合著過吧 

所以我之前在歐洲對於追求的人 我多少心裡有底 也許是因為我的東方味才造成這種情況  因此  對於一些特別喜歡東方文化    尤其是專交東方女友的人有戒心   畢竟之後會回國    那特別喜歡東方女人的老外不就很難抗拒誘惑  哈

1    

以上照片是從網路上抓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