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國過第二年聖誕

就像台灣的新年 照常大魚大肉   幾乎沒吃到蔬菜 吃到嘴都破了  回家後的幾天 決定多吃蔬菜

在mamie過節的幾天 每天和兩個小孩擠一張床 弄得現在妹妹還非得和我睡才行  開始黏人  在mamie家由一開始怕狗 到後來還想伸手摸狗 

妹妹最近睡很少 每天迫不及帶起床探險  天天搶玩姊姊的東西 每天弄得姊姊雞雞叫  我想在長大一點 會上演姐妹大戰的戲碼

姊姊得了一大堆聖誕玩具  我不太解   為什麼老公及mamie老是喜歡恐嚇小孩如果不乖就沒玩具 可是到頭還是一堆玩具  有時候在想 西方人想維持小孩的聖誕老公公的夢想 長大後發現他只是大人們盡力維持的一場騙局 不知是否有被騙了很久的感覺~~在者 每次看到很多玩具 小孩只維持五分鐘熱度   我就在想到時又變成塑膠垃圾   一堆堆擺在房間    在某方面 法國人很浪費 看的我心都揪起來    地球到底如何承受那麼多的塑膠垃圾  最重要是 我要如何回收這些塑膠垃圾

這次跟老公親人接觸 本來很擔心自己的法文程度 還好 現在發現自己反應的過來他們的問話 雖然有些太深入我沒法了解 但基本的還算可以   只是還不太能說  還得加油 自學的路真的很遙遠 很困難

新的一年又來到  這次雖然沒有如預言的末日來臨  不過 網路上孫維新教授說的好   地球上物種滅絕都是起因氣候改變 人類在新的一年應該要反省   這次氣候變遷是由人類自己造成 如何收拾後果呢~~  目前看來法國還沒有很冷 反到是俄羅斯及東歐酷寒 死的很多人

之前我們這個小鎮有舉辦聖誕市集   可能這裡太小 只有寥寥幾個攤位 但裡面就有兩個做日本藝術的東西 真奇怪 法國很多人喜歡日本的東西  後來學校在同個地方舉辦小孩唱歌表演 姐姐也有上台 可惜我們去的晚 前面人太多加上地方小 拍照都拍不到   十幾分鐘就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