乎 好不容易看完 桑德爾教授在台演講的"金錢買不到的東西"

這個連結有詳細的內容簡介與影音連結  http://skygene.blogspot.fr/2012/12/what-money-cant-buy.html

我只是覺得有點失望 我想在場的學生應該很多是台交清  但他們提的想法有點弱   看來學生思考的層次還不夠深及廣

我只想問的是 在以資本主義為大宗的市場  壟資源斷的資本家及公司    他們最重要的概念是 如何讓利益極大化  所以不論影片中提出 便利商店 書店 醫院等  當他們設計如何讓商品能夠使利益極大化 會產生排擠效應外 還可能對上游供應商的議價能力  也牽涉到對政府施壓制定政策的能力~  除了媒體的例子外 現實生活中我們也看到很多例子

所以資本市場真的好嗎 人民似乎已經被植入資本市場是好的這種想法了  在場的學生雖說反旺中 但很多人最主要是反中  而非  深思資本主義的自由市場的優缺點

不過 桑德爾教授提出的關於金錢會使人有賄絡感 值得我這當父母的深思 該如何獎勵小孩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YOUTUBE觀看桑德爾教授 在哈佛大學教授的"正義 一場思辨之旅"  有中文字幕呦  是滿適合訓練對公共議題深入的思考  慚愧  我也還沒看完 雖說是哲學初級 但對我來說還是需要點時間消化

桑德爾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