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之前反旺中 反媒體壟斷 我最近拜解悶之賜 也讓我好好想一下

我的癥結在於 之前大加反媒體壟斷 但我覺得世界上許多現進國家媒體 也都是被財團壟斷 而且 台灣各個媒體也都被財團壟斷 那之前沒有反 反到是蔡明衍的紅色色彩 造成反媒體壟斷的風潮 可是我們在看歐美國家媒體也是有意識形態的偏向    那意識形態應該是必要存在於媒體中  所以反紅色的理由在哪    台灣媒體有藍有綠 難道有紅不行嗎

我想了一想

首先反紅色  主要在於其他國家畢竟是獨立國家 在國際上所有國家都承認 還加入聯合國 台灣為何需要反中 主要是國際上的尷尬 與對中國的劇怕引起 那麼反紅就可以理解 台灣的情況實特別 舉例來說 美國的CNN被伊朗的財團採購  那美國人會反嗎  情況和台灣應該差不多  那為何不反中就好還要加上反媒體壟斷 好吧 讓我們想想事情的始末 

反媒體壟斷一開始 是從被蔡明衍收購的中時報系  假新聞汙衊黃國昌教授走路工事件  事情也是由蔡老闆等高層指使  所以說剛開始蔡老闆買中時報系是有一些教授學生關注  但還未引起那麼大的反應   但蔡老闆之後手段激起社會大眾的反感  在加上他的紅色背景  (因為他的手段也正好印證大家心目中的中國官方的手段 好像蔡先生也拿中國籍?? 在中國待太久的後遺症??)  所以反旺中 和反媒體壟斷就兜在一塊  正好也可以讓心心學子想一想  如何保障媒體的第四權   如何督促官員立法建立適當的機制來維護

這次正好又加上陳為廷被聯合報扭曲成不禮貌的小孩  唉 台灣兩大報紛紛出問題  

其實官員們及媒體的處理方式 反映他們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 就好比如 一位不聽父母話的小孩 父母不知道怎麼辦 只能威脅 打 罵 指責不禮貌  卻完完全全忽視找出小孩這麼做的原因 或者檢討自己 若是由一位育兒專家可能就不會這麼作  他應該是受過專業訓練 並汲取前人的知識   看來 台灣官員及媒體 沒有受過良好的訓練與思考

另外 關於壹媒體的工會 其實某些程度也凸顯台灣工會的匱乏  我之前指出 台灣的問題不是在換個總統就會改變  若是遇到好總統+好經濟環境   大家都好   相反的就很淒慘   那身為公民的我們也是責無旁貸   我們的立法院 監察院 媒體 現在在加上民間工會  應該要好好建立下來   之前我父母加入工會 指每次看他們辦旅遊消耗經費    但實際上工會繳的費用 應該是要負責工會的運轉外  還要支付罷工人員的生活費   要不然有生活負擔的人如何爭取自己的權利呢  在想一想 現代逼迫政府的抗爭 似乎只有上街遊行 罷工 敦促立法才能辦到   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以前也常嘲笑法國人愛罷工 罷工幹嘛 造成其他人麻煩外 感覺上是吃飽沒事幹的人 還不如利用時間賺錢   現在台灣正好出現一籮筐的蠢事     讓我重新思考 法國人罷工的精神 

ps:我覺得法國人並不是每個行業很悠閒    舉例  法國的餐飲業吧    我 還沒見到在法國餐飲能闖出一片天的台灣人   在某些行業法國人工作也是很辛苦  請參考 http://anthony0520.pixnet.net/blog/post/47584112    我之前在和法國人做事 在外場 沒有內場那麼可怕 不過幾乎每天哭著回家   (畢竟當時年紀輕 第一份工作就在國外)  當時特討厭法國人 沒想到詛咒應驗到我身上 哇呀呀   現在我雖想工作 但想到和法國人一起 卻全身顫抖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