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寫文化差異 但也是主觀成分居多 未必真的代表全體

很多人知道嫁給法國人 第一個問題都是 "法國人真的很浪漫嗎?"

當然從書籍影片   法國人傳遞給人的印象是"浪漫"  巴黎代表浪漫之都  是全世界公認的  我不清楚問的人的心態是真的想要得知真實還是只是想確認自己的印象無誤

首先要知道你如何定義浪漫  在雨中漫步陪襯著巴黎夜景 就算是平淡無奇的日子法國男人也會送花或是別出心裁的小禮物  更不用說他會記得每個第一次 法國男人會說讚美女人的話 常常很自然的說"我愛你"  他甚至還會知道你衣服的尺寸或是哪些東西適合你  即使你從來沒說過  等等等

是的 我的老公都"曾經"做過

別忘了 西方人通常都要求平等  我老公在當男朋友時常做這些事 後來 我想關係穩定甚至婚後    他開始抱怨 為什麼我從來不對他做同樣的事  例如 送禮物考慮實在性而不別出心裁  不常說我愛你 每次考我我們的第一次(鬼才記得)   我常不太清楚他喜歡哪些東西

最後 被指控說 我都不關心他

天呀

好累 有一段時間我神經繃得緊緊 就為了那個指控 送個禮物也絞盡腦汁

要知道我本是神經大條的人 自己的生日有時都搞不太清楚的人 每逢節日就上餐館慶祝來解決的人    這種要求對我來說太嚴苛了一點

還好他最後了解了   現在他就沒那麼常做意外驚喜 也就不太要求我 乎 鬆了一口氣~~

曾經看過一個節目 一位女性在形容她的義大利籍男友 每天是如何精心布置她的早餐  還會撲滿玫瑰花辦在床上 

imagesCA0FUE27   

我心想 還好老公沒做 要不然我該如何回報他

ps:  其實我是覺得法國男人從小有培養一定的藝術眼光 對美的感受 所以他們審核女人 會要求服裝 儀態等  而且法國社會似乎有一定的規範  在哪種場合要穿哪種衣服的不成文規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