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在七個月半終於會坐起來了  可喜呀  我擔憂好久

最近妹妹身體靈活度也比較好 但晚上又開始睡不安穩  之前睡過夜已成過去式  副食品可以接受 但大便有點小問題 本來兩天一次 目前卻變得不大便 餵水喝  妹妹就把水吐出來  ~~真是

過了幾天妹妹就比較會喝水 大便就變得比較正常~~呼

我最近很怕妹妹的小手    常拉我頭髮 捏我的肉 好痛  一不注意 她的手馬上就抓到東西放到嘴裡  上次還被他吃到紙 

最近天氣忽冷忽暖  全家都在打噴嚏 鼻塞 咳嗽  哇呀  法國的秋天

姐姐目前上學總是要在家畫一張圖給老師當禮物 我猜老師那邊有一堆姐姐的塗鴉  去年的老師是每周一不在  由另一個助手擔任 而今年這位老師則為星期四不在   由一位年輕男老師代班  哈哈 姊姊偷偷告訴我們有哪些班上小女生暗戀他 ~~小女生呀

最近老公又在動念買房  之前我拿到法國駕照他又想買車 無奈太貴 我還是覺得買房比較好 買車過一段時間再說 更何況可以買二手車代步就行  不過每次老公看到車子廣告(我覺得法國車子廣告也太多了一點吧)  還事先買房把老公錢給拖住 以免他又動甚麼歪腦筋    想買東買西  錢好好放在銀行長錢不是比較爽 大概只有我這麼想

過了幾天後  老公買房熱又消退  問了一下 原來老公的老闆 聽說是市長  他說目前政府似乎想要通過一項法案 關於對於付完房貸的人再增收某種稅  他們說法是付完房貸的人會有閒錢 不知是真是假   就算如此 我們現在買房到付完房貸因該有二三十年的時間 那時變化如何沒人說得準吧   目前經濟情況不好 法國政府想各種辦法增稅 苦的是一般上班族 這次電視稅又增 搞不懂收電視稅幹嘛???   下次難到要收電腦稅??? 

最近TF1的晚間新聞有針對美國總統大選做一系列美國的報導  l'amerique et vous  好像法國記者常關注在社會黑暗面 看他們的電視  也常有類似的節目 如envoye special 等  但不管新聞或節目 還是會介紹法國其他方面做為平衡  但對於其他國家就未必  會造成錯誤的觀念  不過上次看到美國貧窮人還真嚇一跳    你無法想像號稱美國夢的國家裡窮人如何生活  有點尊敬法國的福利  至少看到一位母親育有六個小孩無工作 還能住像樣的公寓 

在網路上  看到一句話 我覺得寫得很好  :

不斷地修正對某個事物的看法,並會重新思考一個已經解決的問題。對新觀點、新訊息、新想法、各種矛盾、對自我思維方式的各類挑戰都非常開放。

不過,這當然不是說你不應該形成一個完整、健全的觀點,而是說你應該將這種觀點當作是暫時的。

from http://www.inside.com.tw/2012/10/21/some-advice-from-jeff-bezos

我在部落格上亂亂寫 寫下目前我搜尋到的資訊經過思考而得到的想法 當然未必是對的 但我努力培養出對事物都有自己的想法   但也有可能尋到的資訊不完整  我希望自己能保持開放的觀念  努力培養自己對許多不同或對立的想法保持興趣  不過由於自己不是聰明的人 很多觀點應該有缺失 看官請多包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