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住在法國鄉下  但並不是完全沒犯罪

其實我目前住的小鎮 恩 還算ok 在路上走的時候 大部分老人都會有禮貌道早安 少部分還會和我家小孩說說話 在鎮裡也有家樂福和LIDL 兩家超市 星期五有傳統市場 及一些零售店 boucherie boulangerie phamacie  獸醫診所 幾家醫生診所  圖書館等等 還算功能齊全

我寫寫我聽到及遇過的事情

剛搬來小鎮沒幾個月 就發生我們這條路上好多垃圾被破壞 先說明我們這裡垃圾是由mairie發的垃圾袋統一在星期二晚上放到家門前 半夜會有垃圾車來收  就在垃圾車來收前發生了這樣的事  警察還沿街敲門詢問有無目擊者  我還偷想 阿 會不會是流浪漢肌餓到查看垃圾袋裡的食物  哈 不過我是沒看到附近有流浪漢 後來發現原來是兩男一女年輕人搞得破壞  不過我們這裡的警察還滿盡忠職守 那位警察在詢問我先生時(半夜敲的門) 還說在我的轄區絕不容許有這種事情(破壞垃圾??)發生  有時候姊姊上放學時還會看到警察在小小的馬路上看護小孩 

不過  我在度假季節(約八月底時) 我們小鎮免不了來了一些外人  集中在唯一的一個camping  而camping旁邊是我常帶小孩去玩的公園  那裡有兩個遊樂設施 當天 我照例在天氣晴朗的下午帶姐妹倆到公園放風  姐姐在另一個遊樂設施完 我在旁邊的溜滑梯底部抱著妹妹  接著一位光著上半身曬得很黑的年輕男生騎著腳踏車 上面還載著一位年約六歲的小男孩靠近我 他積哩咕嚕說了一些法文 我覺得是像我借菸   我說沒有 他聽不懂 我懶得再重複 打手勢要他離開  當時就覺得怪怪  後來他比了一個猥褻姿勢  我當場臉色大變 直接要他離開 比著要叫警察 他才離去  還好姐姐沒看到 過了一會我又看到那位男生從camping要出來 我就趕快帶著孩子離開 畢竟當時只有我們在

我老公公司裡一位實習生 大白天騎著摩托車經過nemours 結果被一群年輕人攔下痛毆

剛到法國不久 我們到婆家附近的大型超市採購 沒想到就看到一些警察和救護車 地面上畫個人形和一些血跡

在我家附近約五分鐘的路程 有一棟建築物 一開始我以為是給重大急病老人住的 後來先生說那是給無家可歸的人  有一天先生早上經過那裡  被一位喝很多酒的人拉住要酒  我先生就警告我經過時要小心

我常常在新聞上看到法國鄉下地方 發生很多可怕的兇殺案 在鄉下歐 不是在城市 在城市我印象是比較偏槍擊事件  總之 法國其實鄉下地方也是很多不同膚色的人 國籍宗教不同 在加上我個人主觀認為   阿拉伯人 黑人 白人都滿暴力的 好像只有東方人沒那麼暴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