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老公接到PERFECTURE的電話 說我的駕照已經下來  可以領取

但是必須待收據和我的台灣駕照  問題是我們當初交付文件實並沒有拿到收據呀 收件的先生只說有問題會再打電話而已

沒關係 我們昨天還是開一個多小時的車到ORLEAN去換   到達時接近十點半 不過現場沒有很多人 拿著號碼很快就輪到我們   一位MADAM聽了我們的來意 說沒關係我的文件是由她處理 他的確是郵寄收據到我們家 我只要簽個名就換到了薄薄一張粉紅色的法國駕照 老公說沒有期限  阿 這麼薄一張 碰到水不就完了  法國政府還真省  ~~  我拿的是十二點  恩 好像不是新手駕照 後來老公也順利把車子換到現在的住址  (他之前在同一個地方被刁難說 換地址必須所有的文件包括身分證上的地址也要換才行  那次就沒換成)  我們辦好出來後 看到ORLEAN的河堤 頓時兩人都覺得ORLEAN真是不錯 挺有效率  哈哈 原來事情順利會讓人心情變好 難怪那麼多人遇到不好的人會抱怨法國的行事效率

之後我們到MONTARGIS 的賣場要買一些東西 老公說GIFI有在打折 我們先到麥當勞吃午餐 那裡有一個大的遊樂場而且父母可以在旁邊吃邊看小孩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挺不錯  這次老公點餐時碰到一位小姐 老公跟他要醬料 小姐理直氣壯的說 為什麼你不先說 我老公生氣:應該是身為服務員的你先問吧" 這時一位主管經過也說 員工應該先問才對  之後到了GIFI 我在收銀機附近等老公選東西 姐姐在弄一個雨傘  結果一位MADAM過來 不太高興拿走姊姊手中的雨傘 原來他把標籤弄掉了 我說對不起 MADAM 逕自把雨傘弄好標籤 我頓時覺得怪怪的 恩 MADAM的態度怪怪的  後來老公過來 我一直說你確定要買十二歐元的咖啡機嗎 不知會不會容易壞掉 或咖啡味道不好你就不想喝   後來他做了一個不耐煩的鬼臉就把咖啡機放到旁邊 結果那位怪怪MADAM又過來 念說要把東西放回去  我老公生氣說 那我所有東西都不買好了 我比較俗辣 已經帶著小孩躲到旁邊

PS:我家PHILIP咖啡機 之前以為壞掉 因為開關沒辦法開機  結果丟掉後 一次回到MAMIE家 老公和他媽說 結果他媽媽說那不是壞掉 那是需要買一種清潔咖啡機清潔就行  阿 我們已經把近一百歐的咖啡機丟掉了說 真心疼

之前 我還以為法國人是因為尊重專業 所以服務業也可以拒絕客人    不過比較了解法國後才發現有些天兵法國人 就像麥當勞的服務原 真不知該說些甚麼 我老公說他們是THEY CARE NOTHING!! 我還追問說為什麼你們法國專門出產這種人  哈 老公就不知怎麼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