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發洩一下  關於我父母幫我妹妹辦入籍的經過

越想心情越鬱卒  和老公講了但還沒辦法宣洩心情 我也知道他也不太想聽到我父母的事

事情經過是 在我生完妹妹一個月左右 他們在視訊時和我提起要幫妹妹辦入籍  我說好  又提醒我越早辦越好  接下來他們告訴我只要出生證明和中譯本經過駐外單位驗證就行 我問你們確定 因為在論壇上看了經驗分享 文件似乎沒那麼簡單 他們卻說沒那麼複雜  好 我怕和上一次信用卡事件一樣 我問的和他們問的不一樣 所以這次我就沒雞婆在做任何動作

之前頻頻催促我老公怎麼還沒辦成驗證 我又問說你們確定只要出生證明就好 結果還反問我有沒有問其他單位  我其實有點生氣 他們自己之前說的話都不記得嗎??  後來我按耐住 重複說 不想重複之前的問題   就由你們問的為主  終於等到老公有時間幫我跑一趟巴黎辦好了驗證  於是我就只寄去出生證明和中譯本驗證  加上我想可能會用到的疫苗copy 因為正本我法國這裡還要用當然不能寄去  過了幾天  他們收到信件 又說不用急  下禮拜在弄 等姊姊回來之後的周末在視訊再說就行  那你們之前幹嘛每周都在催 是不是怕我老公不辦

後來因為從我弟那兒得知他們忘了email密碼 我就正好在打電話過去順便問問辦成了沒+提醒他們密碼寫在哪    結果果真如論壇上大家分享的經驗一樣 他們兩個老的完全不到相關單位問個清楚 就自己下判斷 公家機關可以這樣就讓你們辦成的嗎?? 好歹你們也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問問 前因後果交代清楚 人家才能針對問題回答呀  現在出生證明在他們那 又得花錢寄回來 

我生氣的主要是 為什麼他們老是一直認為自己對  以過往的經驗值來判斷所有的事情 還隨便引用法律 說的還以為比律師懂  小時候一直以為老爸是神 甚麼都知道 後來出了社會 他們每次都要搶著幫我處理所有的事情 一邊處理一邊罵我不會做 而社會上所有的事他們不可能時時刻刻幫我弄 等到有機會我自己做 當然很大的機會會失敗 可是失敗了他們的責罵則非常難聽  一邊說難聽的話 一邊說我已經這麼大了還要父母擦屁股 

決定來法時 我直到一個月前才說 果真換來情緒上的謾罵 甚至還遷拖到姐姐  大概機票都買了 他們知道無可挽回 激情過後 又開始慢性凌遲 每次提說他們多愛姐姐 暗指我多麼不孝 有意無意加強我的內疚   連我弟和我妹都不諒解  唉 好累  還好我是情感上算是比較獨立的人 他們這麼做我心裡在滴血 但一方面卻又讓我認清我的父母他們自己不肯承認的缺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