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解悶看到一項調查"出國會變綠嗎??"

在台灣我本就沒有黨派意識的人 我只能說出國是會變得更愛國 其中包含對家鄉的想念 在異國生活的不便  加上台灣外交處境的尷尬 不知不覺會捍衛起自己的台灣 

自己是經過早期國民黨洗腦的一代    會對大陸充滿美好的想像與好奇  但在瑞士第一次與大陸同胞接觸後 完完全全破滅 他們第一句話是"台灣來的 幹嘛搞獨立"  接下來  不小心和大陸室友講到政治 被他花了一個晚上洗腦 喔喔喔 我的天 讓我睡覺行不行  後來 在一位軟弱老師的課堂上被一為大陸女孩在課堂上宣誓台灣是大陸的 說真的 那時 我真的要變綠巨人浩克的  跟你們說 我本來沒顏色 被逼成綠色  (雖然我也不覺得綠是真心要獨立)

最近在網路上(沒辦法 在鄉下變宅媽)  看到一為大陸人寫的繁體部落格 一開始感動 因為他用很多客觀條件為台灣辯護台獨的心路歷程 是能被理解  但後來他掉入西方人辯證的思路 一直圍繞在台獨是有損大陸利益 所以台獨不可行 看了差點暈 呀 暈 對我而言 台獨不是重點  重點是 他們以大國欺小國的心態 不管他們給了台胞多少優惠   一副以強欺弱的感覺 任何人都無法接受  這幾年大陸經濟消費能力讓人刮目相看 但為何評價都不好 民族主義沒關係 態度不好有很嚴重的問題  所以法國這裡對於大陸人收購酒莊開始抵制  為何他們當初不抵制日本人的消費能力 現在對於大陸  歐美特別戒備    我覺得因為他們不尊重其他國家的文化有關  日本人會深入了解歐美的規則 文化 呈現出現代文明人的禮儀   中華文化自稱禮儀之邦 到了近代看了令人難過 大吼大叫的姿態到不如溫柔而堅定呀

因為自己法語能力的限制 常常參考對岸的法文新聞 但 每次看到對岸自稱專家對法國的評析 非常偏頗  之前法國出現藥物問題 那位專家開始研究法國出現哪些問題 最後結語為法國自己都做不好怎能批評中國吃現毒奶粉事件 暈呀暈 這兩個能一起比較的嗎 我是無法忍受明知會殘害兒童 卻為了追逐利潤而做出來  很多事情已非常中國的觀點 由其是男士非常激進  非常大中國  女性倒比較好   

有人說  出國會放大台灣的缺點 我覺得看情況  也許某些人為了面子問題會這樣做  若沒有面子問題  反倒是會美化台灣的優點  由其是在台灣沒有真正接觸過產業工作的人 或者 在台灣有游刃有餘的高薪工作的人  其實 來到法國 有些周遭朋友本身就覺得歐美處處好的人 會以為這裡是天堂 在臉書po好的事 他們比較喜歡看  但當然與事實不符呀 每個國家都有優缺點 由其是這麼保守的國家 不以資本掛帥 原有的學力在這派不上用場 只能成為一個文盲  還有環境適應 找自己喜愛或符合學力的工作   真的艱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