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由對岸歸納整理出關於在法國買車修車的文章

买车不能光考虑车的价格和外形,你还要考虑到日后的保险和过户问题。尤其对于新手来说,过高的CV数会让你保险变的昂贵,甚至可能没保险公司愿意给你担保。所以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选择一辆真正适合自己的才是王道!

柴油车VS汽油车

汽油:废油、起步快、维修便宜、车便宜、寿命短。

柴油:省油、噪音大、维修贵、车贵、寿命长

新车VS二手车

新车:价格高昂,驾驶放心。

买新车前随时关注各大车行网站,不定期会有些促销优惠。有些车行是可以砍价,并且旧车可以折价回收。选定车型后,与车行签合同,付定金。提车前需把余额付清,余额付清后车行会帮你去办理车的牌照手续。

二手车:价格便宜,修车费用高。

买二手车一定不要着急,多看几款车,货比三家,在法国经常有同胞图便宜买辆二手车,买回来维修的费用远远超出了买车的价格。看到心仪的车,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卖家,电话沟通之后觉得ok就约时间看车,最好能够试车。

推荐几个二手车网站:

http://www.priceministerauto.com/

http://www.lacentrale.fr/

http://www.leboncoin.fr/

需卖家提供的必要文件:

1. 汽车检修证明(Le Procès Verbal du contrôle technique, 简称CT): CT 应该是6个月以内的,当然是时间越近越好,CT上最好是没有必修问题。如果有,车也可以买,也可以过户,但是必须在2个月以内,买家,也就是你,自己重新做CT,然后再去prefecture报到一次,如果是这个情况,别忘了杀价。

2. 非抵押物品证明 (Le certificat de non-gage)

3. 转让声明 (Le certificat de cession)

4. 原汽车牌照注册证明/灰卡(le certificat d'immatriculation/La carte grise)

5. 收款证明(Le certificat de reçu):因为一般私人买卖汽车都是现金支付,为了安全起见,要求卖家手写一份受到付款的证明。

保險

由于驾驶人的车型以及驾龄不同,不同的保险公司给出的定价也大不相同。这里给大家分享一家多名网友推荐的Direct Assurance汽车保险购买攻略。

優點:

1.价格便宜。

2.公司规模大、有保障。

3.非本人驾驶,出事故后保险公司同样索赔。

4.接受中国驾照。

5.在网上,或电话投保,一小时后保险生效(即使材料没寄,合同还没签.但享受30天的临时保险)。

6.假如有30欧优惠卷,可再减30欧。

缺點:

1.franchise高,franchise是根据车的条件来定的,每个等级的车franchise都不同。

2.关于DA里的防盗险,必须车龄小于8年才生效.假如你的车在超过8年之前已经是DA老顾客,那么将终生有效。

3.DA不接受国内无事故证明。

4.DA一切都靠网络及电话联系,没有顾问面对面亲自谈方便。

5.假如一年内出现事故频率高,即使是不是事故责任方,任何保险公司都会主动和我们解约,而DA在这方面比其他公司更敏感,一旦给保险公司解过约,将很难有其他保险公司愿意接受你。

投保流程:

1.上www.direct-assurance.fr 选择obtenir un tarif,做一个devis。 根据情况填写完以后,得到一个价目表。

2.价目表下面可以选择储存资料,让对方把包含已填写资料及价目的合同发到我们email。

3.48小时内,我们会收到DA网站上个人页面登陆所需要的合同号及密码。强调一点,个人页面在DA收到材料前,有效期只有10天。

4.登陆个人页面后,可以查到合同的相关信息,并可通过页面修改合同内容及个人信息等。

5.收到合同号及密码后,接着将收到保险公司通过poste发来的合同,也可通过选择email收合同,但poste也肯定会发来一份。合同上面有所有我们做devis时填写的详细信息,分两联,签名后一联留着,一联给保险公司。除了合同内容外,还附带几份材料。A.向原保险公司解约的表格demande de résiliation,填写后交给DA,由DA负责去寄双挂号信解约,并向原保险公司索要relevé d'information du conducteur principal(就是一年来有无事故记录的清单)。B.付款方式推荐,假如选择每月prélèvement automatique, 填写银行信息及授权表格.假如选择支票一次性支付一年,是在合同生效期前10天,DA才开始兑支票。C.保险公司最详细的各种条例。

6.必须寄回DA的材料有:签名后的一联合同,填写好的向原保险公司解约的表格。(假如自己解约,则要给DA寄上原保险公司发来的解约信及releve d'information),灰卡及驾驶证复印件,支票(或RIB及填写好的授权信)。

7.定期上个人页面关注自己申请的进展,DA是否已收到材料,是否在处理。

8.假如一切材料符合要求,将收到carte verte

要换公司的兄弟,记得提前两个月解约,还有是双挂号信,一般任何你想投保的保险公司,都非常乐意帮我们解约。但有一点要注意,必须能保证保险公司能帮你提前两个月解约,别过高估计保险公司的办事效率.假如时间紧急,宁可自己出钱寄双挂号信!也要及时解约。解完约后,距离你新的DA保险开始还有两个月,这期间你随便什么时候把材料寄去给DA都行!

其他保险公司网址:

maif http://www.maif.fr/accueil.html

maff http://www.maaf.fr/assurances/fr/j_6/accueil

AXA http://www.axa.fr/campagne/toutes-les-assurances-auto.html

assu2000 http://www.assu2000.fr/

mutant http://www.mutant-assurances.fr/realiser-devis/realiserdevis.html

mgel http://www.mgel.fr/

修車

这是买二手车的朋友开车期间会经常遇到的问题,由于法国4S价格昂贵,多数朋友会选择自己买零件再找便宜的车行或私人帮装。

推荐几个法国汽车零件网站

http://www.oscaro.com/

http://www.mister-auto.com/

http://www.yakarouler.com/

http://www.francecasse.fr/pieces-auto.htm

http://www.piecesavenue.com/

http://www.webdealauto.com/

http://www.cassecenter.fr/htfr/frameset.htm

汽车贴膜:

网友提醒最好去法国人开的车行,法国人的车行相对正规,有多种膜可以选择,有发票,需要预约。有网友透露,有些人图便宜去不正规的车行,没有无尘空间,在地下停车场操作,没有发票、保修,价格也并不比法国人的车行便宜。

车型变形还原:

77省auchan cesson有卖一种工具,撞车后如果车型有变形,可以利用这个工具自己处理把扁进去的地方吸出来,吸之前先把伤口擦干净。法文:poignée à ventouse,售价:10欧元

意外事故處理

汽车事故也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事故,大多同胞不太清楚在汽车事故中如何处理,如何保护自己的权利。遇到了两车之间事故时,不要慌张,按以下的方法进行解决。

1.在第一时间跟对方签订“事故评定”(Constat),在签订事故评定的时候,请按实填写,在填写事故评定的时候请详细检查对方驾驶员的姓名以及对方保险人的姓名,其次请核对对方的联系方式,检查车牌号码是否正确尤为重要。请特别注意,在填写事故情况的时候要仔细核实是否属实,因为事故评定的填写将决定事故的责任人。最终要确定对方是否签字。

有时候也会出现事故双方都没有携带事故评定单,但是在双方协商之后达成共识,之后签订事故评定。谨慎起见,详细地记录对方的姓名、车牌号码、以及联系方式,以防万一。

2.如果不幸遇到了恶性事件,比如说对方拒绝填写事故评定,拒绝提供任何信息。记好对方的车牌号码,如果有条件请进行拍照,然后写一封事件陈述给保险公司,便可以申请单方申诉报险。

其次,在填写了事故评定后,及时向保险公司的事故部门报险。于此同时将事故评定交予保险公司,之后的处理将有保险公司进行判定以及交涉处理。

事故单是保险公司认定责任的唯一标准,而填写(特别是勾选)中间的行驶状态的部分尤为重要。有的朋友可能因为法语不是很好,很有可能在这方面吃亏,本来该对方负全责的,很有可能搞成一人一半的责任。

这里推荐一个网站,可以练习在各种情况下,如何正确填写事故单,以保证自己的正当权利不被侵犯:http://www.credit-agricole.fr/IMG/swf/constat.swf

特别提示:

为了防止意外的发生,请在车上随时备上一份事故评定。事故单有A/B两面,在A面或B面填写无关于责任人是谁,因为最后的评定事故责任由保险公司的专家来鉴定。事故单共有两页,请事故双方各保留一份,自己可留一份复印件,将原件交于保险公司。此外还要特别提醒您,如果不能看懂事故评定上的内容,或是不能很好地填写事故评定,请不要贸然在事故评定上签字,一旦签字,它就具有法律效应,不论是否与事实相符,都无法改变最终的判定结果。

此外,如果车被不明人员破坏时,并且在购买的保险条例的范围内,请及时写一封法语的申报信给保险公司进行报险。在信件中写明车受损的详细信息,最好同时附上一份修理的报价单。

另外,如果汽车遇到偷窃事件,请第一时间报警,如果保险内容中包含偷窃内容,请及时和保险公司联系,进行报险,并将警察局提供的口供交给保险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