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續上一篇英語全球化

之前台灣的華爾街美語關門 看見網路上陸續有人討論或抨擊台灣目前外籍師資的優劣   我記得外籍師資自從空中英語教室揭發 來台灣教美語的師資很多非正規學校畢業 很多人說是外國混不下來才來台灣 甚至很多只是有外國臉孔 母語非美語或腔調不正統 也能來台灣拿高於台灣正規教美語老師的薪資  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

但應該深思的是為何家長一窩蜂想要把小孩放進這樣的幼稚園或補習班  我們知道的事難道一般家長不曉得嗎??? 為何還堅守這種迷思呢???  再者這跟海外中文熱不也一樣 在海外教中文的每個人難道都正規相關大學或持有相關執照嗎  甚至中文也還有簡繁體 一堆不同的腔調  至少就我而言 剛接觸從大陸北方來的人 我甚至聽不太懂  因為他們講話的速度太快腔調太重 

我個人是認為 最重要是打破學英文的迷思 英文是工具 不要妄想藉由說流利的英文而有高人一等的優越感 或者因此賦予外國人高人一等的優越感  從我老公印證 雖說他是法國白人 來台灣時其實英語說得不好 但我和他走在台北路上  很明顯感受到來自女方敵意的眼神 甚至還遇到有一位把我從上看到下然後再拋下一副不屑的神情  我老公還問我是否認識她   或者到美式餐廳 看到穿迷你群的小妞慇勤的向我老公介紹菜單 人都快貼上  無視我的存在  還有一起創業時 有女性員工故意和老公單處一室  諸如此類 除了異性外 我也感受到一般台灣人對於白人特別熱情 我甚至感覺我老公有點被他人寵到開始囂張  其實環境會改變一個人  回來法國後 他就變得比較像是我剛開始認識的人  所以之前在台北有姊姊時 我每次都因為姊姊這個混血兒受到矚目 常常被不認識的人讚賞 所謂無功不受祿   對於這種情況我非常不習慣也擔心姐姐的偏差  還好回來法國 除了家人外沒有人會特別關注她   一開始她還到處想要引起注意  過沒多久他了解了 情況就比較收斂 我也因此感到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