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老公二姐打電話來通知老五出生

正好和我家姊姊同一天  真巧 

老公問我要不要去  後來他看到我為難的表情就說算了  沒想到晚上時 他竟說"我知道你不喜歡我二姐 因為她窮...."  天 乍聽之下我超生氣  而他又說我不用解釋~~氣~~難不成在他心中我是嫌貧愛富  他大姊過的不錯我才願意去看??之前我已經解釋他們家環境不好 小孩太多 她自己當時就生了四個 在加上男友那邊帶兩個 加上還養兩隻狗(一公一母 前幾個月還生小狗 還好都送人)  住在老舊的屋子 孩子太多也無法整理 我看他那些小孩  個個超瘦 又沒精神 當時我還懷疑他們有沒有吃飽   小孩給我的感覺是非常希望大人給他們關愛  其中兩個男孩還有點遲緩  看了以後心中悶悶的很難過  我當時覺得竟然生那麼多卻又無法妥善照顧 加上連狗都生  非常不負責任 她二姐給我的感覺是沒有自信 需要依賴男人的型  所以男人一換再換 都換到不好的  目前這位我不喜歡 大白天還喝過酒 家裡擺滿一些東方的龍呀 武士刀等  我實在不喜歡崇尚東方暴力美學或者對東方有奇怪幻想的外國人  但論個性上來說 我覺得他的二姐比大姐好些  而且當時妹妹才兩個月 加上來法國我被法國的感冒病毒嚇到 說甚麼在她二姐那種環境 小孩會不會生病的機率更大  之前就和老公說過  生小孩沒關係  但有必要一定要找個男人嗎  拿政府的補助  花心思在小孩身上  充實充實自己  這樣不也挺好  但我是知道  很多人找另一半  主要是來填補內心的空虛  有些空虛是小孩也填不滿的  甚至我還想她二姐一再生孩子  是否內心真的很空虛  就好比如 有些人到了一定年歲突然千方百計的要孩子  男人也是無法填滿沒有孩子的缺憾!!

先前和媽媽談到  為何突然想要幫我妹找月老安排姻緣  說甚麼有很多醫生之類  幾經詢問推敲  才知道原來是因為我妹在近辭掉私校的工作  想考公立但因學歷也只有代課的資格的考試  加上已年過三十  兩老開始緊張  在加上我爸一位同事的小孩 從波蘭學成歸國 考上牙醫執照  還沒就業就是 但娶了號稱月入二十萬的女牙醫  最近一直打電話來炫耀(他的兒媳婦??)  我聽了真的好氣又好笑  我其實很不喜歡我父母老是說不和他人比較 但無形中老是拿我們兄弟姊妹互相比較 和他們認識的人比較 甚至我媽還拿我來和我爸比  那為何不大方承認他們就是愛比   還故意做出與眾不同 自己比較好的高人一等的姿態來評論他人  真受不了  再者我分析 若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加上父母的影響 會不會弄巧成拙  我媽說不會啦˙你知道你妹的個性她不喜歡你沒法強迫  問題是若她自己不知道 你們在推一把  那出問題要怪誰 我知道你們一定說是她自己選的 那你們能完全推卸嗎 倒不如不要管 急就章的婚姻 滿容易出問題  為何我妹一定要結婚 自己一個人過不也挺好  結了婚也就要考慮到另一半 甚至對方家庭也會牽涉進來 到時候生小孩 問題更複雜 考慮到年紀 考慮到身體負擔 考慮到孩子健康 考慮到與夫家磨合 甚至自己的人生規畫與期望 真的不要因為被比較(覺得自己小孩怎麼那麼差勁)  或是屈服於世俗價值而結婚  希望我的一番話有作用 ~~唉 

ps:我目前覺得台灣教師處境日益艱難 由於少子化嚴重 聽說2016年會關掉60所學校 或者合併  裁員等等  我妹之前在私校經營一直有問題 他不僅接導師 處理行政雜物 當然還要教他的本科  下班後一定要開手機不能漏接學生或家長打來的電話  每天都被壓榨的滿滿 一有空就只能吃吃喝喝買名牌來宣洩壓力 有點惡性循環  也沒機會認識異性  我覺得他這樣破釜沉舟 直接辭掉考公立  要不然真的沒時間讀書  祝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