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姐姐又到mamy家度過一個禮拜的假期 mamy準備了很多節目 到森林檢蝸牛 騎腳踏車等等等 早在三天前姊姊每天迫不及待問何時能去mamy家 看來他很期待 或者在家裡太無聊 我都沒準備啥給他 也沒辦法準備  但我還是很擔心他的安危 真是緊張兮兮的媽媽呀

姊姊目前瘦了一些 四歲就已經25kg 實在太胖 每次看到法國大塊頭的媽媽都有個嬌小正常體重的孩子 我都不知道為何我家姊姊這麼胖  現在妹妹也開始 到底問題出在哪???  現在限制飲食 變成每次沒事做時 姊姊就再吵 吃吃吃  我要吃  真受不了

妹妹的髖關節要禮拜五在給專科醫生做檢查 擔心呀 上個禮拜三 也就是妹妹約四個多月就開始會翻身 似乎比他姐姐早了一個多月  最近妹妹睡不怎麼好 睡得比她姐還少  後來才發現他認為床太硬(我是用木板上面再鋪一些毛毯而已  嬰兒床是二手貨 原附的床墊我覺得太軟 怕對脊椎發育不好 很奇怪 法國人似乎喜歡給嬰兒睡軟床墊)  害我以為他要和我睡在一起才行  原來他是喜歡我的軟床  後來我在下面再鋪一層棉被 她才好睡些  昨天送姊姊到mamy家 妹妹看到mamy大哭了起來 讓大家都有點尷尬 我老公認為他是被開始的狗嚇到  我後來觀察 發現他對深色眼珠的人不會哭 我想她大概沒看過藍眼睛所以才被嚇著

妹妹最近很喜歡抓東西 每次抱他 他就會抓著我的頭髮 每次都被扯幾根頭髮下來 嗚 好痛  有時會看他在觀察自己的小手  好好玩

之前我老公問我有客人要送狗 問我要不要 拜託 養兩個小孩都累垮了  我可沒精神再養狗 雖說那是像西施安靜又會撒嬌的狗 但之前有經驗 也非常對不起那隻狗 同樣的事我可不想再發生第二次 等小孩長大再說  更何況我還想出去工作 狗也是需要照顧的 總不能放著讓他自生自滅吧  奇怪以前非常喜歡動物 動不動就想養 但現在養了兩個小孩 真的對動物提不起多大的興致

上次和父母視訊 不小心和爸爸講到話 天呀 我心中的難受又出來 他每次說的事都讓我難受 總之 我還不知處理對他的情緒 自己信心還未建立好 很快會被摧毀 在我知道怎麼做之前 還是不要和他講太多話 不然會內傷好久  現在發現facebook他們都沒再看 算了 也不太想寫小孩的瑣事給他們看 每個周末都視訊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