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孩子的位置看需要

不知道所謂最重要的東西,是作為父母一方認為重要的,還是作為孩子一方認為重要的。

每個父母看重的角度不一樣,說說自身從小到大的體會:

1、無論父母想要教給我什麼,如果他們自己都做不到、做不好,又如何來教育我、要求我?

2、相對於他們教給我的,我更看重他們自身是怎麼做的。身教重於言傳,環境熏陶發揮的作用也不小。

3、當他們想著“該教孩子最重要的東西時”,我希望他們有足夠謙卑的態度告訴我,而不是好為人師。畢竟,他們教我的,自己未必能夠做到。

4、對我自己而言,不知道要教孩子什麼,無論準備教他什麼,先想想自身做得怎樣。因材施教吧。並且告訴孩子,我也有缺點,希望他不重複我的缺點,而且相互學習。

5、最後,教之前,我得先好好學習兒童心理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