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上完法國政府給移民新規定的公民訓練課  依規定要上兩堂從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的課  及最後一次

單獨會談有關在法的工作意願 及之前的專長 約一個多小時  大部分是那位先生打報告給政府吧

因為我登記的地址是77省 所以是在melun進行 大部分都是和阿拉伯人一起上課 +一些黑人 東方人只有我一個 勢單力薄

而他們還有一位阿拉伯翻譯 真羨慕 因為整堂課我都在鴨子聽雷 還要裝的認真聽講 因為不想加深他們對東方人負面印象

第二堂課 天才的ofii竟給我安排到 另一個更遠的城市lognes 結果是搞錯 還是在melun  讓我們一大早開車跑來跑去 真折騰人

不過也讓我知道這個城市有很多中國人 原來他們有中文翻譯 開車經過一個大型中國超市 好想跳下車來逛逛 不過現實是我還得趕到melun上完課才行

整個經驗讓我覺得法國政府還是煞費苦心 希望移民能早日適應並成為生產力 但感覺成效挺小 因為只要配合演出就行 就算不工作 他們也沒辦法 不是嗎

之前有看到有人分享拿到法國國籍的面試問提 在課堂上 演講人都有講到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不為過  是目前政府希望移民都知道的  但之前有沒有公民課來宣導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