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台灣的紛紛擾擾,隨著老公及三歲大的女兒還有一個未出世的孩子來到了法國,是重新開始!

不知選擇對與不對,但我只知在台灣我老公的工作前景茫然,而他並非能在家裡帶小孩的男人,加上我也無把握能撐起一家的重擔,經考慮之餘,趁小孩年紀尚小,來到異國,重新紮根!

壓下對未來的茫然以及對於法國種種不解,還是選擇放寬心來面對一切!

來到法國,還好有一個女兒和我說中文解解悶,住在婆家那一個月,聽著大家說法文,自己卻非在內,看著老公處理大大小小的事,有問題就和他媽商量,我完全幫不上忙,只能在旁期待他給的一點點指示,歐!接下來帶你做甚麼甚麼~~有時那種孤獨與無力會湧上心頭!!

告訴自己要努力學法文,希望能夠趕快與人對話,但,法文真的難,我背一段,隔幾天又忘了,有時真恨自己,為何記憶力這麼差~~

告訴自己,老公喜歡目前的工作,女兒學校目前也能適應,那樣就夠了,自己的情緒要自行處理,以前在台沒人想當垃圾桶,現在在這裡更沒地方可倒,要學會自行焚燒掉!! 我現在才能體會以前老公在台灣時常常抱怨我不關心他,原來到了異地,心思不知不覺變得非常敏感!!

我不想一直要求老公關心,我知道他很忙,前期有很多事要處哩,加上經濟壓力及要和法國官方打交道,還有一個未出世的孩子,有時他會小心翼翼詢問我好不好,我想那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