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uya  

昨天下午老公休假且照例問我家姊姊今天乖不乖,我說還好,只是他在公園時我們大人講話他一直在旁吵,可能是因為公園沒有人跟他玩,沒多久要吵著要回家,我老公說那他去跟姊姊說一說,可能因為之前我有跟老公抱怨姊姊現在有時會挑戰我的權威,我知道這很正常,但她說話口氣越來越不尊重!!!
結果這位老爺,開宗明義說這是我和媽媽的家,不是你家,你是住在這裡沒錯只是客居,但我們是主人所以你要聽我們的話,姊姊就有點震驚說:可是這也是我的家呀!!為什麼不是我的家??我感覺起來姊姊的心好像有點受傷了, 而我也覺得老公這樣說有點太奇怪了!!我打圓場說:你爸爸的意思是,你以後長大就會搬出去住,到時候有你自己的家,你就可以自己制定規則,做你想要做的事,而就是你家的主人!!!  
晚上姐姐睡覺前,我陪她唸完故事,然後說了一下:你爸爸是法國人,法國人是有這種觀念,他只希望你在家要聽話要守規矩而已,因為這裡是我和你爸經營的家,所以我們是主人,我是台灣人,我當然認為這是你家,我會說服你爸,永遠留房間給妳和妳妹,當你們長大後想回來住,隨時都可以!!姊姊點點頭說他明白,爸爸只希望他聽話,然後睡覺了!!!
之後我跟老公說:你應該知道剛剛那樣說讓姊姊有點難過,你媽是不是在你小時候就是這樣說,老公說:是呀, 小孩長大後就要獨立!!我說那難怪,你媽這樣說弄得你現在就不喜歡回你媽的家,因為那一直是你媽的家不是你的家,在那裏要守你媽的規矩,感覺上你在你媽家不是那麼舒適,就像作客似的!!當然我心理os是希望以後孩子長大了還能跟我維繫親密,但我不會現在跟老公說,他現在還年輕,不會考慮到年老時心裡會對子女有一種依戀感,就像他媽每次主動打電話來聊聊,但老公總是很不耐煩XD
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 , 親子關係也是!!!
今天老公跟我說:娜姊姊今天沒有異常吧?? 她明白了嗎??  我說應該是, 因為我昨晚跟他講了一下,說這還是他家,只是你的用意是讓她明白在家要聽父母的話,他說對對對,就是這樣!!接著他進去跟姊姊重複我說的話,可能他也感到昨天那一席話不太對勁??  
甚麼孩子是客居,這樣以後孩子長大能跑就跑,妳想見都見不著了,這也是一種法國式的把小獅子推下山的方法吧??
上次在巴黎學校讀了一篇文章tanguy,關於經濟危機讓已經是成人的孩子不願意或不能離家,造成父母很大的困惱,而台灣的想法卻是,長大的孩子尤其是男孩最好離家越近越好,住在一起是更好!!!
恩!!!!對孩子對男人還是要用智慧溝通呀!!!真不知我的智慧有多少,真是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