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3ad8f5  

不知道其他台灣人的感覺是甚麼  但我總覺得台灣人長期處在精神分裂的身分認同狀態

因為我本人是經過國民黨篩選的中華文化教育  經過蔣家李登輝的我是中國人教育  然後突然 大陸開放   加上解嚴 台灣自我認同及其被壓抑的感受衝出   加上民進黨執政  當然我就不知阿扁在教科書上是怎麼教的

但我感覺很多這代的年輕人台獨意識高漲 似乎是這個時代教育的產物

當然 台獨不適不好 但我是覺得也要看國際情勢 好嗎

所以一直再說我是中國人 突然又變成親美的正港台灣人  自認為比大陸優越很多  然後開始解說打翻國民黨的歷史 台灣人其實有平埔族的血統  從血緣區分跟中國不一樣  中國其實沒有治理建設多少台灣 因為台灣一直是治外之地  反倒是日本建設較多  等等 開始親日   反正親美親日甚至貼歐洲 就是不要跟中國有關係   其中很多民進黨也在裏頭真真假假參和  當然還是先歸功於國民黨首先的集權教育讓他們有那麼多的空間操作

但是

卻又自認為中華文化的守護者 正統繼承人  堅持使用原本的繁體

恩 到這裡我已經有點精神分裂了

更奇妙的是  我有聽到寧願成為美國名副其實的次等殖民地 當美國的次等公民  也不要跟中國沾上邊  

我感覺我的精神分裂更嚴重

dscn5016  

但老實說 國際上一直是拳頭大的贏  就算你用在多解釋 中國認為我們是她的 就還是他的 國際上許多國承認台灣是大陸的

例如 法國也是親中  台灣在他們認知上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    所以他們連郵局蓋的印子都是  但是還是微妙的不同 中華民國政府的夾縫求生存   還是為國人爭取了許多跟中國不同的待遇

畢竟台灣還是有自己的政府   而且是親西方的民主體制   符合西方的價值觀與認知

我覺得去吵這些有甚麼用  跟他們去吵個明明不是主權獨立 聯合國上沒有席次 甚至連阿扁時代都不敢辦公投獨立  然後到法國來嚷嚷我們獨立了 我們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有啥屁用

說真的 在台灣我沒有那麼嚴重的精神分裂    在國外卻覺得些台獨意識卻讓我有越來越嚴重的精神分裂

就算有平埔族血統 中國大陸有多少少數族裔   能說啥  更何況有平埔族卻不說平埔語  反而說台語 更是中國大陸福建部分的語言   這不是更顯出我們是中國的名副其實的一部分  所以這部分也不能證明甚麼

我覺得到不如坦白地承認咱就是祖籍中國  但目前已經分家50多年了  我們不了解中國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  因為我們國家的政府是民主制  我們沒有經過文化革命 所以在很多部分我們保有中華文化的傳統   至於有無獨立就由官方去解說  但是我們就是不同    即使用說同樣的語言   voilà

何必要去否認中國血統 我真搞不懂  畢竟我對於中國歷史還是有一定的了解 對於古文還是有讀過  台灣的古文呢 根本沒看過    搞不好沒保留下來吧  我們對於原住民的保存其實也非常忽視  當時只在意漢化  明明漢人的血液還是占大多數 

所以在自己都那麼糾結的情況下 我要怎麼跟孩子解說  我無法去向許多海外台灣人一樣  說我就是台灣人 中國跟我沒關係 跑去親美國 親日本的屁股  哎呀 真的很抱歉我做不到    我根本不覺得這樣的崇洋媚外有啥好  即使這些人自己不覺得 他們行為是在抱美日大腿    不自覺自認為親美日的就是高中國人一等的歧視

122898390866  

認同台灣  認為自己是台灣人  何必要去貶低對岸  或是去否認自己的血緣  即使在國外的中國人 生活一段不短的時間 都能體會台灣與中國的待遇 我們的思想觀念 等等都有極大的不同  他們也是知道 

因為我自己是不想要把台灣跟中國對立起來 ,我不認為中國人就怎樣,  我是台灣人, 我認同台灣 ,中國人畢竟跟我們的在許多方面差異巨大 ,

但說實在我祖籍還是中國, 受的是國民黨篩選的中華文化教育 ,講的是中文 寫的是繁體 我也欣賞也欣然接受中華文化的許多部份, 而中國大陸就是中華文化的起源 , 更確切一點是我爸說我們是吳王勾踐那邊的越族人, 恩!! 也許有一點點的平埔族吧 , 我猜XD


但我還是教育孩子,  他是一半台灣人, 祖籍中國 , 長大一點我再告訴他更深入的理由吧XD

之前老公還一直跟孩子說你是中國和法國人, 我還一直糾正說, 是台灣人, 不是中國,
他說法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好!! 我就跟他說還不完全是, 最重要的是, 你跟孩子說中國 , 但我們跟根本不了解中國 , 到時候一定會被打槍 ,
要不然你跟我們去中國住一段時間好了 , 他說不不不 , 哼!! 明明就知道很多事是不一樣, 現在他比較心甘情願改說台灣了, 因為不知為何, 他很怕去中國, 可能是他聽到中國不可思議的新聞太多 ,  還好我還不是中國人

阿!! 要不是有孩子 ,
要不然我也想到中國去工作一段時間體驗體驗,呵

 

ps: 後來我竟聽到原來咱們的五佰  等 非常台的藝人在大陸也紅的嚇嚇叫  五月天也是  而 我看他們的綜藝節目 幾乎在台灣絕跡的藝人 製作人 作曲家都在大陸不知多紅   連他們朗朗上口的都是台灣我這個年代聽過的藝人 帶著台灣過的曲子繼續在大陸發燒  我的天  

我想不知過多久 也許大陸急起直追 到時候想法品味會跟台灣人越來越相似 我個人傾向他們會像新加坡式的假民主真極權  但很少聽到台灣人批判新加坡 不是嘛 

主要如果中國有跟西方和好  到時被甩落在一旁的獨立台灣人民情感將會是如何  不過 別擔心 到時台灣人變色會變得很快 

但是 明明已經教國外第二代的台灣人是正港台灣人 不是中國人 中國人有多壞  多想吃掉台灣  那麼 會有精神分裂的情況將在身上繼續延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