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報導" la face cachée du médicament pour enfants "關於兒童用藥 , 才驚然發覺我從來沒想到的問題:
1. 原來市面上的用藥都沒經過兒童人體測試 , 而是用成人用藥經由體重計算而來 , 片中說道一位美國兒科醫生指出問題在於, 兒童生理情況不適用, 因為兒童一直處在生長未成熟狀況 , 可能會發生的問題在於會讓孩童從小成癮 ,長大後需要用更大的藥量, 恩!!  我感覺上圖利藥商吧!!
2. 不能用兒童測試, 也是因為保護兒童與人權問題,  因為兒童無意主權不是真正清楚發生甚麼事 , 但弔詭的是,  這樣有保護到兒童嗎 ? 他們使用兒科醫生開不確定後果的藥??
3. 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已經更先進了規範許多兒童用藥,  而這位官員也指出, 哈!! 歐盟有最差的醫藥政治與醫生,  (這我深有同感 ,他們對於醫藥副作用真的是輕描淡寫) 而, 歐盟是參考美國的醫藥規章, 但同時他們新藥上市是有一套成人與兒童計畫!!
4. 我看到日本跟台灣一樣 , 都是將成人藥磨成粉過濾後分裝成藥袋, 恩 !! 然後法國⋯⋯這裡都是單獨包裝, 給兒童的大多是用很甜的糖漿調製而成 , 甜到成防腐劑了吧XD  我想!!
5. 目前有開始做兒童測試, 但前提是須經過動物及成人人體測試,  但, 片中訪問到一位社會學專家問一群醫生,  醫生們都說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孩子去做測試 XD
所以呢!!!  我早就跟老公說過,  讓孩子少吃藥!! 
法國人就喜歡讓孩子安靜不要吵 , 生病時各種藥都來, 每次去看完醫生都提一大袋藥回來, 藥品都是原裝的喔!! 我看過的醫生都說: 只要孩子吵就給他doliprane (一種退燒及止痛藥) ,因為孩子可能哪裡不舒服, 甚麼長牙痛, 等等!!  但我的觀念一直是 : 藥不能亂吃,  除了抗生素外 , 我其他症狀治療的藥都盡量少用, 馬的,  難怪水質專家都說法國的水還有一堆藥物殘留!!
法國人藥物成癮的很多!!
但更好笑的是 法國對於抗生素用在孩童身上很謹慎 結果上次我家老二因為醫生注射問題引起感染 結果第二位醫生開的太謹慎  抗生素給太少 壓不住 結果更嚴重 再換第三個醫生開高藥劑的抗生素才可以
我真的對於法國醫生素質及與藥商勾結充滿疑惑
明明法國醫學院這麼難考 醫生地位崇高  書又讀那麼久 至少8-9年
http://www.france5.fr/emission/la-face-cachee-du-medicament-pour-enfants/diffusion-du-28-06-2014-19h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