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eurs-d-asie-taiwan-1  

星期六半夜無意轉到france 5 saveurs d'asie節目在介紹台灣飲食, 我覺得以前好像有看過, 昏昏欲睡加上因為孩子在睡覺,
聲音小聲到我根本沒聽她在說些甚麼 ,老公在廚房找吃的, 我就只是在看畫面 :
他以一個台灣學者介紹歷史與飲食文化發展, 應該是有介紹到日據時期 ,
中華文化, 原住民文化!!!
一個嚮往日本的台灣人開的日本餐廳, 連日本客人都豎起大拇指 (OS:那又怎樣 XD)
裡頭應該是介紹阿美族,
怎麼法國人念阿咪族, 怪怪, 他們的狩獵祭 麻糬, 小米酒 ,不知為何我覺得這段最有特色!!

saveurs-d-asie-taiwan-3  
介紹台灣的檳榔 , 為什麼 ??
講到台灣一定要講一下檳榔, 真怪!!! 當然最引人注目還有檳榔西施!!!

SAVEURS-D-ASIE_portrait_w858  

講到台灣101裏頭的餐廳菜, 哀!!! 我真的覺得菜色寒酸!

然後讓我肚子餓的夜市小吃, 但看到鏡頭帶到一堆豐腴中年婦女大口吃的滿嘴油光樣子, 頓時讓我食欲消了下來!!!


學者說到台灣人無時無刻在享受美食,
恩 ,這句話我是覺得台灣不管何處何時都在吃吃吃!!! 風景勝地也是要吃, 海灘也是要吃, 到哪裡都要湊熱鬧買名產回家吃!!!

裏頭有一胖一瘦的美食評論家, 我不知節目是多久做的, 但胖的好像是胡天蘭吧, 我不是很肯定, 瘦的應該是葉怡蘭!!
我老公正好廚房覓食完回來,
聽到葉怡蘭的說法, 他說: 台灣以小吃文化為主, 主要是台灣的中產階級較多, 意思是錢不多所以讓小吃文化蓬勃!!
我老公說: 才不是
(他可能覺得台灣有錢人滿多) , 但只是不注重吃及要求便宜快速 !!
我說: 應該是說台法烹調思維不一樣罷了!! 台灣菜都喜歡去腥味及醃入味,
這樣對於食材品質的要求就沒有講究原味的法式烹調高, 再者, 我感覺法國的烹飪以皇家帶頭發展, 而台灣的則是在市井小民內發展變化!

查了一下france5的網頁, 為何介紹台灣飲食的竟然選這張日本味濃厚的照片, 法國人真的太崇日了吧!!!

EMI_222922  
另外, 我找到一位格主寫的,
他應該跟我看到的是同樣的節目, 但我們兩個看的感覺就差很多!!!

http://frenchting.wordpress.com/2010/07/02/%e6%b3%95%e5%9c%8b%e9%9b%bb%e8%a6%96%e8%ab%87%e5%88%b0%e5%8f%b0%e7%81%a3%e7%be%8e%e9%a3%9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