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看了一部法國紀錄片  關於巧克力

image  

法國人其實對於巧克力超上癮
在超市你可以看到甜食口味大部分是巧克力口味  再來是咖啡  少部分 草莓 焦糖等
台灣的零食口味還比較多樣  至少有紅豆芝麻等  巧克力的也沒那麼甜  可能是歐美都買走 能到台灣的不多 

而且 法國的兩大節日 聖誕節及復活節 都是要買巧克力送人   市面上一堆堆的巧克力

從小嬰兒 他們就有沖泡巧克力口味的奶粉 但我不知裏頭是否真的有可可粉

上次回台 我吃巧克力都沒味 哈  我自己本身就喜歡巧克力口味 尤其來到法國 根本沒其他選擇 我覺得我都有點巧克力中毒  怎麼半 ㄚㄚㄚ
影片中皆露出可可豆從哪來  怎樣加工  很多地方記者進不去也不給探聽的  尤其是那些歐美的大可可豆加工廠
甚至連一些法國有名的巧克力工房竟然都是外面工廠做的
不要說超市的巧克力  連標示黑巧克力裡都一半是糖  其他的更別說 可可成分只有一咪咪  更別提其他一些化學成分

原來我是糖中毒 噁

裏頭提到一家 法國還堅持古老配方 及 自己從採買可可豆加工製成的  巧克利工房  甚至他還有人到非洲的可可樹地區挑選

有空經過要買來吃吃  至少支持一下他的做法  BONNAT CHOCOLATIER   http://www.bonnat-chocolatier.com/

actus  petitesma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