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看到偉大的壹週刊刊登美國國稅局(IRS)北京辦事處可以查我國總統綠卡是否存在、我國總統是否被FATCA追稅,雖然壹周刊被府方打臉說他們信件內容的拼音、出生日期是錯的,但還是本著好奇心打算來個『順手寫封信,救救壹周刊』運動,畢竟壹周刊這麼優良不曾虎爛的媒體面前一定是萬惡總統府的錯,對吧?

 個人其實也是覺得透過寫封信給美國國稅局(IRS)北京辦事處可以查到我國總統綠卡是否存在、我國總統是否被FATCA追⋯⋯稅的行為過程真是太屌了!,才發現原來美國這麼落後到這種程度的來信就可以從政府機關套到他人個資信息,難怪這些蠻夷政府會被來個911,畢竟連我國蕞爾小國都開始重視個資法了。

 於是就抱持著好奇心寄了一封信給美國國稅局(IRS)北京辦事處,我查的人很有名是當年光明頂力挫六大派、長年放張敏鳥在大都的──明教教主張無忌(wu ji zhang),他的綠卡編號是AXXX09527,出生年月日是 1949/2/2 ,1976/8/26於New York申請,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張無忌的個資,內幕很可怕,我盡量用我貧乏的英文能力,看著壹週刊報導盡量把信寫成符合壹週刊原信的內容。

 結果,美國國稅局(IRS)居然也沒有否定張無忌美國綠卡的身份!也沒有証實卡號的虛假!,還回覆我的答案跟壹週刊差不多耶,熱心的貼了兩個網頁給我,內容都跟壹週刊被回的對相關解釋(有關FATCA)差不多。

『 Please click on the links below for the requested information.
http://www.irs.gov/Individuals/International-Taxpayers/Alien-Residency---Green-Card-Test
http://www.irs.gov/Businesses/Corporations/FATCA-Information-for-Individuals。』


 這個經歷讓我背脊一涼,照壹週刊把「罐頭回應」當真的邏輯原來張無忌不僅還活著還擁有他馬的美國綠卡身分阿!,萬能的學運領袖阿、電視名嘴阿、民意代表阿、社會賢達阿、明教教眾阿! 你們知道該叫誰從明教教主的位子上下台負責了吧!,美國真是臥虎藏龍,在此號招大家可以將本文分享出去或者自己動手試試看還有誰有綠卡身份吧,繼續『順手寫封信,救救壹周刊』。
 
 說到這種把通案當個案處理、把罐頭回應當話題的媒體素養,對了,前陣子一直卯足勁批評假新聞的反旺中族群怎麼都突然沒聲音了?,丞相起風了,拿出點好奇心證實新聞內容啊!

附: 壹週刊原報導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514/397307/
註: 或許有網友質疑這個回復與壹週刊不同,但如果仔細對對看這兩個網站內容就會發現,壹週刊那封只是從中複製貼上罷了。

原文轉自 https://www.facebook.com/ray.wei.9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