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很好 這篇 

之前有試著在追一些同樣是異國戀的粉絲團  想說能否得到異國文化深入的觀察或具有想法也能夠接受不一樣想法的人互相討論 可惜很難找到

大部分是寫一些和外國男友甜蜜的生活大小事或著旅遊照片 當然自己是經歷過人不會去相信情侶都不會有摩擦 但看著看著不住捏一把冷汗 這樣把照片讓大家知道你的臉

最後萬一戀情失敗 這 這  回台灣被人認出不是很糗

我自己是無法故意經營一個幻想的異國戀網站 看了這種  我都覺得自己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http://fun.kimy.com.tw/Apps/Home/funDetail.aspx?PostID=45131&mid=308045


一個部落客的告白

 

這很可能是一篇自殺文。

不過基於本人那無藥可救的直腸子個性,我一定要把心裡的話講出來,要不然會遭良心譴責,晚上睡不著。

昨天我在書臉上寫了這段:

校長:「我今天去巡邏孩子的午餐廳,當我拿著麥克風講話時,小胖也在講話,我叫了他幾聲都沒聽到,後來我拿著麥克風去他面前說[小胖先生!小胖先生!你可以幫幫我,讓大家安靜下來嗎?]這才停止了他跟朋友的談話。我只是想趁他還沒回家,在他跟你敘述前,先跟妳通報一下,讓妳知道整個狀況。」

掛上電話後,我出門走了45分鐘,把氣用掉一點,結果不只火氣依然存在,我還多了兩道鼻涕,快被凍壞了!

很多格友都以為我一定有解決的辦法,大家都在回應中詢問我是用甚麼妙計來治小胖,不過很可惜,我要令大家失望了,因為我根本沒甚麼有效的解決辦法。
我後來只是罰他不能碰電器產品一個禮拜,並且隔天去跟校長道歉。

文章寫久了,讀者多了,部落客其實可以從回應中抓到『人客』想看甚麼樣的文章。我大可照著讀者所期盼的繼續寫下去,告訴大家我是怎麼用高EQ,又高雅的辦法,來治我家那三個有點皮,但又很可愛的孩子。我其實可以輕而易舉的把整個生活寫成那個『我的家庭真可愛,整潔美滿又安康,姊妹兄弟都和氣,父母都慈祥……』的假想幸福版本。這也許是最安全的寫法,也可以繼續讓大家喜歡我,甚至卻保我第三本書的暢銷
(如果有第三本的話…),但這是個令人噁心的虛假做法。

我家現在有兩個青少年,赫爾蒙狂盛(狂)時期,再加上一個闖禍技術根本是隨著年齡在增長的皮蛋。這三個孩子的個性都很強烈,也因為我的開放教育,自信跟自尊心都很高,跟以前比起來,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磨擦比較多,三個互相大呼小叫的狀況在我家是見慣司空。以前寫過的教育的方式,已不適合現在的年齡,需要經常更改,而且很多時候我並沒有新的解決辦法,走一步,算一步,take
it day by
day。如果看到效果了,心理就踏實一點,感覺明天會更好。如果沒效果,就嘗試新辦法,也有時候很累,累到只想把一天過完,甚麼都不想試的時候。

我總是會問自己,這是親子作家該有的樣子嗎?

有次我忘了甚麼原因跟孩子發火,我很氣的說:「還好你們不住台灣,要不然我的書迷會把我的書給燒了!」

二小姐很氣的回我:「所以妳發火的點,是因為妳擔心是否被書迷接受??」

我沒回她,因為她堵了我的嘴。

一個被視為親子專家的人,是否可以有不聽話的孩子?

一個被視為瘦身減肥的達人,是否可以對美食失控?

一個被視為EQ高的人,是否可以有暴怒的時刻?

擁有大批讀者的部落客,大可照著自己的意願去寫文章,想怎麼寫,就怎麼寫,完全是自己著筆,就算是報喜不報憂,就算是製造假想圖去譁眾取寵,也沒人管,誰會去踢爆?到底是要商業化,還是人性化?都看自己喜愛。我發現部落格的『道德寬度』非常寬。我開始懷疑部落格的真實性,我甚至開始排斥寫部落格,因為我並沒有大家所認為的這麼有辦法,我家的孩子更沒有品學兼優,知書達禮的資質。在面對我家孩子的爭吵,當我失控大發雷霆的吼叫時,我懷疑自己是否有資格再繼續寫親子文章?在面對週遭環境都不順利,碰到令我手足無措的難關時,我要怎麼繼續平衡自己,不讓負面情緒影響孩子,繼而令讀者失望?

部落客,在良心與虛榮心之間,有時需要做個抉擇。

有次跟老公爭執孩子教育上的問題時,他很氣的跟我說:「妳以為妳出過兩本書,現在就是專家了嗎?」

我為了那些話很受傷,但那也讓我開始反覆的檢討自己,是否在平日生活中,我不知不覺地真的以為自己就是教育專家了?孩子不只是我的,也是他的,為甚麼就一定是我說了算?

當初寫文章,是為了要抒發情緒,出書只是個美麗的意外,把壓力跟高帽都丟一旁,繼續做自己,那個時而瘋,時而哭,時而笑,真實的自己。

我可以不完美,但我不可以欺騙自已。

這是一個身為部落客該有的,良知與道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