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兩周前 我們帶老二去 好不容易搬家後預約到的PMI打預防針  本來約好四點 到的時候又被告知是四點半  真是奇怪 之前我們已經被擅自更動預約時間了

我老公就說 這家組織有點問題 當時沒想那麼多 只是我有點擔心疫苗又要在外頭半個多小時  因為法國這裡的疫苗是由醫生開處方簽 然後 再去藥局領 所以疫苗可能會曝露在常溫中  如果沒有急著打 是要趕緊放冰箱中

沒想到卻是讓老二折騰  不幸的開始

當時醫生說的話讓我覺得很奇怪 他很堅持小孩長牙會伴隨發燒咳嗽疼痛等問題 要我固定時間餵doliprane(一種法國常見的止痛退燒藥)

我的想法一班是 不需要給藥就不要給

而醫生竟然還要我定時餵 不管小孩是否有這種症狀  聽了覺得超不可思議

因為我家兩個孩子長牙都沒有發燒甚麼 頂多牙齒癢 流口水而已

後來我在幫孩子脫衣穿衣服 沒注意到醫生的動作 結果真就插入 在針插入的瞬間 我覺得哪裡怪怪 但沒多想

沒想到回家後隔天 老二早上發燒  為了退燒藥 後來下午老二在針插入偏一點的地方種好大一塊 比之前種的大  還發熱 我覺得不對 打電話給老公 結果老公回來看了以後也覺得不對 不像是過敏

打電話問線上醫生  (sos medecin)  醫生說可能是細菌感染 必須親自過來診斷  結果老公要回去上班 留下我迎接醫生上門

醫生診斷後確定為打針引起的細菌感染  還跟我說只要範圍不在擴大 就不用服抗生素  付了80多歐  好貴 上門的醫生

隔天腫塊消很多 我還安下心  想說應該無大礙  就沒去領藥  結果 在隔天 老二眼睛開始紅腫 眼白有血絲 我還以為是過敏 就餵過敏藥  沒效 想說吃過敏藥應該很快見效    可見不是過敏

等了一天 隔天 眼睛變得更嚴重  還有很多分泌物 我上網查 懷疑是細菌性結膜炎  我問老公怎麼半  他說就先領抗生素給他吃吃看  吃了果真慢慢消退

就這樣過了兩天  哀 更慘的事情發生  老二晚上又發燒 餵了藥  一整個晚上胸口劇烈起伏 好似呼吸困難  呼吸聲很大有雜音   沒辦法睡  躺一下又起來哭  看得我好難過

隔天一大早 我跟老公說一定得帶去看醫生   他跟我說等下午他休息空檔再回來帶去看醫生

我說我沒辦法等  老公說可是最近的醫生好像下午才看診

我說那我再走遠一點 我一定要早上帶去看 即使我語言不通

後來最近的果然只看下午 我走稍遠一些 九點到 在送完老大上學後  我看了一下  是九點半才開始看診 但我已經排第九個

在候診間等的時候 老二一職很不舒服 持續同樣的症狀  我也無法抱    只能讓他躺地上  他一邊倘一邊哭一邊又想睡

同房間的一個老太太說 看起來很嚴重 你去問問醫生 能不能讓你帶孩子先看診  我道謝過後去問  醫生詢問其他病人無異議後讓我以第二順位看

醫生是說沒有太嚴重 是第三次感染 第一次視角 再來眼睛 現在是耳朵

雖然聽不事很懂 但我真的是幾乎肯定是打針把細菌打入  氣死我了 這種醫療疏失

醫生開了更強的抗生素給老二

 

後來我很擔心 一直跟老公確認 你有沒有看他換針頭  我老公說 是全新的針 但 好像醫生有掉到地上  然後也沒消毒針頭或換另一隻 就打   而我還記得他打老二大腿時  也沒先消毒要打的部位  所以當時我覺得怪怪 深思之下才想到

太可惡了  我一職看孩子沒有仔細注意 

我知道法國人沒有良好的衛生習慣 但 身為醫護人員要有吧 

之後跟其他人談起 才發現法國這裡這種事屢見不鮮 

 

後來 我問老公之後還要再去PMI嗎 我可不要   太離譜了 雖然老二還有一支疫苗留在那  我老公說 不去了 再重買一支疫苗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