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目前很夯的日劇 半澤直樹 主要是在描述銀行內部的鬥爭  在日本經融泡沫的背景下

我是覺得劇情張力不錯  以復仇為主的路線

不知為何自從來到法國 最想念的不是台灣的東西 反而是日式料理和日劇  奇怪 以前在台灣是滿喜歡但並非很哈

但可能自己思路有點改變的關係  常是看一些就沒辦法再看下去  想念到看了發現不喜歡他們的肢體動作 很怪吧

反倒這部    能讓我看完 

不過呢

我一直覺得很怪   整齣戲 就看到男主角常常眉頭深鎖的便秘臉  阿 說實在  他的身材看起來好像嬌小但勻稱  又學劍道 有日本傳統美男的感覺 還不錯 但我不懂他的表情為何一定要這樣

接著  他的格言是 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 幾倍奉還之類  恩 有必要嗎

其實每個所謂的敵人  背後都有家庭 不全然工作上是敵人就否定掉一切  再者  半藤說這個話   感覺非黑即白 太明顯的敵我之分 一般在職場上的人都知道  很少有永遠的敵人 

不過 看電視劇不用太認真  爽就好  大概是給現代人發洩用的

另外 有人羨慕半藤夫妻 覺得是真愛 可是我總覺得這個是最做作的部分  感覺上不太親密 連擁抱都很僵硬不自然  常常互摸頭 阿 是小孩子嗎  我老公摸我頭我會不高興耶

但我覺得最後這行長是千年修行的老狐狸  竟然給半藤的敵人  大和田常務  給輕微處分 只降一階而已   卻讓半藤調職

我想劇中這樣安排有三個原因

一是給續集鋪陳  可能之後半藤的名言會改變 畢竟 已經報了殺父之仇 不用在甚麼以牙還牙之類小孩子氣的話

二是 行長感覺上是想把半藤當接班人訓練 我猜 畢竟從劇中感覺上半藤很多地方很不成熟 

三是 把半藤的敵人納入羽翼之下  化敵為友

 

最後 我一直覺的  這個國稅局的黑崎  看起來好像有點年紀 但皮膚很漂亮 但他怪癖是  說話娘娘腔 及老是喜歡抓人蛋蛋  冏 

 

http://tez887.pixnet.net/blog/post/41067965-%E6%97%A5%E5%8A%87%E2%80%A7%E5%8D%8A%E6%BE%A4%E7%9B%B4%E6%A8%B9-%E7%8E%8B%E7%89%8C%E9%8A%80%E8%A1%8C%E5%93%A1(%E5%8A%87%E7%85%A7%E6%9A%B4%E9%9B%B7%EF%BD%9E%E4%B8%8D%E5%96%9C

 

 6  

劇情簡介:

泡沫經濟時期(1992年),背負著悲慘過去的慶應義塾大學畢業生半澤直樹如願進入産業中央銀行就職,與同期的近藤直弼、渡真利忍朝著各自心中的目標而努力。看似光鮮的銀行家們,在泡沫經濟衰退前後身心經歷著難以想像的折磨。

2002年,負擔著高額不良債權的産業中央銀行爲生存下來而與東京第一銀行合幷爲世界第三大銀行——東京中央銀行。銀行內部有著舊東京舊産業派系鬥爭。故事情節高潮迭起、波瀾起伏。

 

大阪篇(1-5集)

原產業中央銀行因有大筆呆帳而與東京第一銀行合併為東京中央銀行,銀行內部有著「舊東京」與「舊產業」派系鬥爭。大阪西分行行長為了自身的利益,及提升該分行的名聲與讓自己升官,因而裸貸給西大阪鋼鐵,而在融資一個月後即倒閉致使銀行留下5億元債務,長官為了自身利益開始推卸責任,最後在半澤等人鍥而不捨的追回之下將5億元給收回,並揪出幕後黑手,而後半澤轉升東京本部。

 

東京篇(6-10集)

轉調東京本部後一年,銀行給予伊勢島飯店的融資200億,沒多久即出現了120億元的資金運用失誤,再加上金融廳檢查局要在兩周內對東京中央銀行進行監察,迫使銀行必須設法讓伊勢島飯店不被金融廳認為是問題企業而讓銀行名譽受損且被迫改組,於是 伊勢島飯店社長與行長將此事託付因收回5億元而備受囑目的半澤來處理。在調查伊勢島飯店的過程中,發現京橋分行有掩蓋不法的事實,使得半澤持續向上級追查。

 

製作背景:

導演福澤克雄表示「起初是讀到池井戶潤的《下町火箭》(下町ロケット)而相當感動,因而讀了池井戶潤的全部小說,看到《我們是泡沫入行組》的標題時卻完全不被吸引,但讀了之後覺得很有趣,覺得不得不將這本書拍成影片」。他特別選擇了小說中半澤最活躍的部分來拍成電視劇。此外,他亦希望將《半澤直樹》拍成電影。他表示原著的第三部作品很適合拍成電影版,也想在電影中描寫更深刻的主題。

當初挑選飾演「半澤直樹」的演員時,非常快地就決定由堺雅人擔任,導演福澤克雄表示「在《南極大陸》合作時,對堺雅人台詞的節奏以及他作為演員的態度十分佩服……池井戶潤先生腦海中也浮現他的臉。」《半澤直樹》是堺雅人在同年4月跟菅野美穗新婚後的首部電視劇。半澤直樹的妻子則是由上戶彩飾演。這次除了是上戶跟堺雅人繼10年前在《獻給一個夏天的爸爸》一起演出後的再一次合作外,也是她在2012年9月跟EXILE的HIRO結婚後的首次電視劇演出。

 

主角介紹:

堺雅人飾演半澤直樹(少年期:中島凱斗)

東京中央銀行大阪西分行融資課課長。因父親的原因,於1992年進入產業中央銀行。慶應義塾大學畢業。被分店長推卸西大阪鋼鐵融資5億的責任,而必須向東田討回金錢而四處奔走。對於長官不當的做法,會抓住足夠的證據後而給以反撲。

 

半澤家

上戶彩飾演半澤花:半澤的妻子。希望丈夫能夠早日自己成家,雖然常拌嘴,但是總是支持著丈夫。

 

二宮慶多飾演半澤隆博:直樹與花的兒子。

 

笑福亭鶴瓶飾演半澤慎之助:半澤的父親。半澤螺絲的社長。有業務往來關係的駒田工業破產後,向產業中央銀行提出融資被打回票,為了資金的問題相當煩惱,最終走向上吊自殺一途。

 

Lily飾演半澤美千子:半澤的母親。接受內海信用金庫提供的融資,將丈夫留下的樹脂製螺絲事業繼續下去。

 

半澤的同事與親友

及川光博飾演渡真利忍:東京中央銀行東京總行融資課。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部畢業。時常給予同期的半澤幫助或消息的提供。

 

瀧藤賢一飾演近藤直弼:東京中央銀行秋葉原東口分行融資課課長代理大阪總行系統課地方相關企業TAMIYA電機會計課課長。慶應義塾大學商學部畢業。在擔任課長代理時期因壓力過大而產生壓力型精神分裂症。

 

山崎直子(第一部)飾演近藤由紀子:近藤的妻子。

 

金融廳檢查局

片岡愛之助飾演黑崎駿一:金融廳檢查官大阪國稅局查察部統括官金融廳檢查局主任檢查官。帶有女性化的性格,對銀行的要求相當苛刻,搜查著西大阪鋼鐵的逃稅訊息,與半澤搶著收回東田隱匿的財產。

 

東京中央銀行

北大路欣也(特別演出)飾演中野渡謙:東京中央銀行行長,屬於舊東京銀行派系。

 

香川照之飾演大和田曉:東京中央銀行常務董事,為該行晉升最快的行員,屬於舊產業銀行派系。

 

森田順平飾演岸川慎吾:董事兼業務統括部長。舊產業銀行派系,與大和田先後擔任京橋分行行長,後被大和田提拔。

 

人物關係圖:

第一部

  1500-02  

 

第二部

1500-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