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這個育嬰方面我沒啥接觸  我通常是看幼兒的教養書籍較多

現在老二自己帶 加上朋友網路突然之間就接觸了百歲派  知道越多就越來越生氣

因為我老二就是用類似訓練法訓練 即使我沒看過書 但無形中甚麼哭不抱 不哭才抱 任他哭 延遲哭泣  等等 無形中我已經接受這些資訊  然後用在老二身上  試了一段時間  情形越糟  我當機立斷馬上停止 接著網上找資料 

就是我之前的選文  說明百歲方法對於孩子未必好  因為他已經讓我和老二的依附關係有裂痕  是的    如果我堅持不管她  的確會成功  但會養出不哭不鬧的冷漠孩子  但我不要 而我覺得這種孩子不正常

我摘錄一些我認為有問題的部分

規律作息不會給孩子安全感 常呼應嬰兒的需要 擁抱和給注意力才是  這 不是很正常嗎 一般成人都需要了  為什麼換成嬰兒就可以這樣走妖魔化  因為他們不會說話溝通  所以認定他們心裡沒有需要 或者 心理需要不是必要 不需去滿足 甚麼跟甚麼  如果你被這樣對待  例如  你有一個老公固定你的作息 卻不關心注意你給你肢體接觸 阿 你會覺得他愛你嗎

孩子是自然會有作息  規律喝奶時間 媽媽仔細觀察 要不然醫院幹嘛要你紀錄大小便餵奶時間呢  就是要你摸一下寶寶的生理時鐘呀 這幹嘛要照書訓練 每個孩子月數和氣質不同  你覺得詔書做會讓孩子有安全感 那我服了你  因為是讓媽媽妳自己有安全感 不是嬰兒吧  你覺得有人規定你幾點吃飯 吃多少東西 而不依照你的需要與今天的心情生理狀況 你會有安全感??

還有固定幾個小時餵  天呀 這太離譜 難道沒有考慮母奶配方奶 及孩子的月數 還有每個孩子的胃不同等問題 就要照書操練

絕對不要睡眠訓練  不要太早訓練孩子睡過夜  還是要把環境與動作區分出白天夜晚不同 調生理時鐘  因為人本身就有演化的必要 嬰兒夜哭是演化的結果 你不能忽視這些本能

不需要太早戒夜奶  夜母奶是不會蛀牙 但平時還是要保持口腔清潔 最好是自然而然戒  太累就和寶寶睡就好  幹嘛非得堅持分房 然後跑來跑去太累就堅持訓練睡過夜和戒夜奶呢

哭不抱 不哭才抱  會不會讓孩子覺得 我要不哭才能得到關愛  意思就是我哭是因為身體或心理不舒服的表達方式 而你卻不准我表達 那麼你覺得嬰兒知道如何用其他的方式表達嗎  還是就沉默   因為他不知如何表達了

我想一個笨拙的母親 也許不清楚每次嬰兒哭的原因 但有動作 把他抱起來逗弄他  嬰兒也會知道原來媽媽不管如何都會理他

最可怕是有些人還認為其他人失敗的原因就是沒堅持  拜託 別人是當機立斷馬上察覺問題而改過 好不好 不是每人都適合或者都喜歡有冷漠的孩子

趴睡就不寫了 極具爭議大家都知

更扯的是 上次才了解百歲副食品的做法 我真的快暈了 建議還是請教醫生吧

真的 育兒書就丟掉 依照直覺吧

 

反正 總歸一句 百歲法是冷漠育兒法 我堅決反對這種亂七八糟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