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一些關於住在海外的佳人們剪髮記  寫一寫  我自己吧

時有耳聞外國人的技術不比台灣 很多台灣髮型有的技術 老外沒有 有的是說 他們不會剪東方人的頭髮  真相如何  我就不知

但 似乎感覺上 白人剪白人 黑人剪黑人 等等比較多

但住在鄉下 哪來的東方人   更不用期待有東方髮廊了 

通常小孩頭髮都是我在剪   但一直被老公嫌剪得不好   

後來懷孕 覺得很熱 而且之後照顧孩子也不方便 便懷著害怕的心試試法國這邊的剪髮技術   孩子或男生約在13歐左右    還看過 有阿人開得昭告說只要10歐 

但女生就比較貴  我剪約30歐左右 包含洗髮  恩 法國鄉下這裡似乎都有包括洗髮

剪完後我自己覺得還好耶 沒想像中醜   可以接受   反而 我在台灣一直找不到我想要的剪型設計師

通常台灣如果有包括洗髮 剪完後都覺得很漂亮  因為他們會吹 會用慕斯 甚麼的讓你美美的出去  結果 我自己是不會照顧頭髮的笨手   加上  頭髮是直捲夾雜  和髮質粗 

即使很少染燙  髮質算好 但不會整理   過個兩天  洗過頭髮  髮型就走樣  嗚嗚嗚   所以我很希望能剪到一個不用費心整理的髮型

不過 法國這裡似乎不會用太多技巧幫你吹頭髮 弄頭髮  感覺可以說粗糙 但也可以說自然  我即使剪完的 哈哈哈 髮型也不會太走樣   跟剛剪完時差不多

過了一年 頭髮又變長  更慘的是 上法國幼稚園的老大竟然帶回家裡  頭蝨 哇呀呀   頭蝨耶  我媽知道還說 法國是甚麼落後國家 竟然還有頭蝨

我回說  不是甚麼落後國家 是充滿大自然的國家 與蟲共舞

我的常打結的長髮    還得用梳蝨子的鋼梳梳  天 痛死人 扯到好多頭髮 本來長髮就很會掉 再加上扯更多 我都怕成禿頭 

後來想說因頭蝨的原因不想再留長髮 加上不好意思上髮廊傳染給更多人  便要求老公幫我剪   脽叫他每次自己說他剪小孩的技術會比我好   那麼 給他機會證明

嗯嗯嗯   不是大便聲   但他剪得  唉  現在就等留長再去髮廊修  連老公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現在生完孩子的身材還未恢復  幾斤肉掛在身上  加上頭髮這樣

上次帶孩子到迪士尼玩  老公幫我們拍照 就一直說  為什麼我一直躲在陰影下  實在是現在我是對自己不太有自信  也不喜歡

即使法國鄉下看到很多很胖 不過 還是有生過三胎很瘦的美女媽媽  但比例很少  比較多是很胖的  到底是誰說法國女生瘦  還是都在巴黎   但我還是不想自己變胖  到現在 不知是屁股變大 還是變胖的關係 以前的褲子還是擠不太進去  而且老外五官明顯 胖起來是胖身軀    我是一胖是整個臉變圓  哭

 

ps: 忘記提醒大家  在法國剪髮    要給小費 小費耶 我老公說有服務性質的都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