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訴訟?
任何自然人或者法人(公司,協會)均可以提起訴訟,未成年人也可不通過監護人直接提起訴訟(只能是民事訴訟)。
在哪裡提起訴訟
對於咱們來說最簡單的當然是去警察局。警員會給你錄一份口供,最後會讓你簽字確認。 (此環節如果自己法語不過硬的話,最好找個法語好的陪自己)。然後警方會把案件資料直接發給檢察官。

公訴
話說如果沒有警局報案也可以直接向被告所在區域檢察官提起訴訟,但是記得一定要在寄給檢察官的心裡面準備齊材料:事情的詳細經過,發生的時間地點與當事人。證人,被指控人的身份(在原告知道的情況下)。事件造成的後果以及證明,比如:醫療證書、票據、停工單...

網上投訴

訴訟者也可以網上訴訟,網址:www.pre-plainte-en-ligne.gouv.fr。

網上投訴可以避免口語不好的一些問題。以及在警局等候時間。

期限(上面案例的問題)
       
所有申訴都是有時間的,所以在大家發現自己的權益受到傷害的時候都要盡快的提起訴訟,以免申訴時間過期。
       
誹謗、侮辱、威脅..期限一年(這些其實都是有可能會碰見的)
       
毆打、盜竊、詐騙..期限三年(很多人在被騙的時候都會毫無感覺,很久以後才發現)
       
強姦、謀殺、綁架...期限十年(這個屬於刑事案件了,一般不會碰見,以防萬一還是放上了。)

       
總之出門在外一個人要時刻小心,不要輕易相信同鄉這種關係,最好是吧所有的傷害排除在發生之前。但是一旦發生了也不要拍要主動維護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