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隨意成立社團或者協會,是不是很帥氣!成立了社團可以找人一起分享你的激情或者幫助他人
而且成立的社團還有很多好處的,既然法國政府的各項福利這麼充足,我們又怎麼不讓他充分發揮呢?

協會及社團的類型

       
注意:協會的類型很重要,關係到你的責任和義務以及日後享受的政策。
       
非註冊協會:這個當然是最簡單的了,既沒有權利也沒有義務。 (想什麼時候組個隊就什麼時候組個隊)
       
註冊協會:這就是一個正規手續齊全的實體了。意味著可以​​訂立合同。可以獲得資助可以經營。
       
公共事業協會:正如名字所說的,這種組織一般都回帖上國家的標籤,是屬於國家授予的(所以一般人別做夢了)
       
少年協會:允許未滿18歲的人湊在一起建立一個協會,從而作為他們踏上社會生活的第一步。

如何建立呢?

做的第一件事是決定您是否希望貴會正式註冊。 1901年法律允許的任何一群人,在沒有以盈利性為目的的情況下共同分享及實現其目標和想法是可以不需要進行註冊的。
如果你選擇這種形式,你不會有任何營利性的活動。這意味著它是不能夠以自己的名義開設銀行帳戶的,必須僱用人或法國律師來開展其他活動
如果你決定申報,你需要製定一個清單,列明你正式接受法令。如果有必要,您當地的préfecture可以提供一系列的標準法規,協會可以根據此來適應。
你必須設置一個聲明,表明你的活動和目標是什麼。
旦你已經正式註冊組將只被允許做你提到的活動和目標,如果想做其他事情,只能向當局提交一份新的聲明來改變。
你還要寫出協會和其官方地址,可以是別人的房子,一間辦公室,活動可能發生的任何建築物或你住的地方的全名。您需要提供在此工作的人的姓名,地址,日期和出生以及職業。
下一步是複印件,每份材料準備三份。其中一份為您和您當地的préfecture 並確保法規簽署時有至少兩個協會成員。
 
最後,向您當地的省府申報, 它會出現在記錄全國各地所有法律事務的政府公報上。這一步的成本約35€和回郵的A4信封。
 
大多數小團體的主席團由一名主席,秘書長和會計組成,由獲委任的成員擔當。當然你可以有不止這些管理人員,但你會最少需要這三個,每個主席團的成員都將有一定的任務。

協會如何生活
協會可以要求成員貢獻(感覺就是收會費,保護費)
也可以做一些經營項目,只要收入不高,可以不上稅的哦。
最重要的就是你可以向政府申請補貼以彌補經費不足的問題。不同的城市在這方面的數字不同。

然後就是通過各種手段收小弟,哦、是招募新會員。

http://vosdroits.service-public.fr/associations/F3109.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