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摩洛哥家庭就是上次我覺得很奇怪 之後敬而遠之的

但 前天我趁姊姊下課後本來要帶去超市買東西  結果湊巧和這位家庭走同一個方向 姊姊就和男孩玩了起來  玩著玩著 兩個小鬼頭就要求要到他家裡玩  我被抝不過   問她的媽媽 說可以

好吧 我想家裡應該比較安全 就過去了 正好父親也在家  他是會說流利的法文  這位媽媽在法國待八年了   還不能說的很流利  我就怕我們雞同鴨講

待著 隨便聊著 就很晚了 當時兩個小鬼又要求明天再來 加上父母的攻勢  好吧  就答應了  明天學校沒課  時間上就沒那麼趕

到了昨天 我想又下雨 著實不想帶過去 很麻煩 有有一段路  但 姊姊又不停地要求 不停地吵  好吧 答應了人家  加上雨也停了  就照原定時間出發

沒想到到了的時候  發現這位媽媽還在吃飯  感覺上打擾到人家 但 但  就約這個時間呀 

兩個小鬼頭跑去玩了 我就和妹妹待著   而這家庭的爸爸不知去向  媽媽就一直打掃 做摩洛哥麵包 做家庭清潔

我想待一下就好  感覺很奇怪

後來這位媽媽不時稍微逗弄妹妹    也稍為和我講講話  也分享一下廚藝  就還好

他幾乎就在家裡吃摩洛哥菜  看摩洛哥電視  夫妻倆都是摩洛哥人 所以都講阿拉伯話  才知這位媽媽也在懷孕一個月左右上了一段時間的法文  之後好幾年沒進修法文 

哀 我希望我的未來不要這樣   我想工作 我想逼自己走入法國社會

接觸了一段時間後 發現她教孩子方式我不能認同 

不小心讓妹妹吃到巧克力沒關係 哎呀 他才一歲多 怎麼可以

他家小孩帶姊姊偷吃冰淇淋也沒關係 我之前才嚴重警告他不能吃  這種欺騙的行為怎麼沒關係

這位媽媽在用電器時不小心割到手  我發出了同情聲  他還拿割傷的手指給我看  奇怪 正常人不是應該說沒關係嗎  自己私下處理嗎  我當時才有點了解上次的事

一邊拼命拿東西給我們吃 給小孩吃 一邊要談到我們覺得我的孩子有過重  那你就別再餵了呀  還給姊姊吃冰淇淋  真是的  和我爸媽一個樣子

後來 他又說把我視為姊妹  好吧 這應該是客氣話 因為我沒有感覺到她真的有視我為姊妹

總之 不知是文化不同 還是 個體不同

我自己喜歡觀察小動作  其實某些也能體現一些文化差異 或 個體行為的不同

反正  她們人雖然對我沒有排斥  但我感覺上是格格不入的

才兩天下午和人約    怎麼就覺得心神疲累  太久沒出去和人社交了  驚

 

網路上找了一下 發現這位現任政府的發言人與負責女權的ministe  他就是原籍maroc   Najat Vallaud Belkacem  我一直覺得她的皮膚好漂亮  沒想到她已經34歲

920697-najat-vallaud-belkacem-premier-637x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