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Guilt-Trip  

台灣翻譯我覺得很差 反而對岸翻的 糾結之旅 感覺比較貼切

很多時候看完了片子  再看影片簡介 中文不管繁簡體 每次寫的很多細節都弄錯  是怎樣 我太挑剔嗎

例如這片 介紹如下

愛情限時簽》安妮佛萊契執導,《青蜂俠》塞斯羅根;《門當父不對之我才是老大》芭芭拉史翠珊;《爛兄爛弟》亞當史考特;伊鳳史特拉霍夫斯基聯合主演。

還未成家的洛杉磯單身發明家安迪布魯斯特(塞斯羅根飾),正在在準備人生第一場公路之旅,他因研發出一款令人驚艷的有機清潔劑而欣喜不已,卻無法說服任何人為此大量生產而苦惱,於是安迪計畫好好來一趟商業之旅以宣傳他的產品,但他卻因為到底要與誰一起展開這段旅程而煩惱。

想來想去,他還是選擇了自己那個驕傲自大的老媽喬伊絲(芭芭拉史翠珊飾),共同開啟這段讓他畢生難忘的旅程。他亦暗自決定給近日遭逢喪夫之痛而沮喪萬分的老媽一個意外驚喜,但是當安迪一上路,就開始後悔讓老媽跟著他。

安迪沿路上一直向老媽推銷他的新發明,卻沒想到這趟長達3000英里的旅途,換來的卻盡是這名「老小孩」媽媽無止盡的抱怨與諸多麻煩相隨,早已厭煩這一切的安迪,忍不住與媽媽爆發衝突...當旅途重歸平靜之後,安迪才逐漸發現,他與媽媽之間還是存在著血濃於水的緊密親情,而老媽一路上所給予的忠告和建議,已潛移默化在安迪迷惘已久的生活中,他是否能重新找到明確的生活目標,為困惑的人生尋得光亮之路?

布魯斯特根本沒有要為與谁展開行程而煩惱  而是 在旅行前住在她媽媽家時  聽到母親一個令他糾結的告白  關於母親結婚前的一段戀情 她宣稱這是她一生最愛的男人  結果 布魯斯特估狗這位男士既然不巧知道住處 因而決定在旅途中賣產品外 也戴上他的老媽讓他與舊情人見上一面

他的老媽根本不驕傲自大 只是很喋喋不休 喜歡諮詢所謂的朋友給兒子建議 尤其關注在他交女友  希望兒子能進快結婚這方面  讓布魯斯感到承受不住

我覺得這片雖說平淡溫馨 但裏頭與母親的糾結讓我心有所感 看布魯斯力抗老媽 但 某些機緣卻常有證明他老媽是對的 這種想要脫離母親展現自主力的叛逆 常常又被現實無情的嘲弄 證明母親是對的糾結感

到最後情緒發洩後傷了母親之後的無力感   唉 布魯斯個性就為內向不擅言詞 尤其關於老媽 又不知如何應付  感覺很像我和父母的關係

很高興片尾母子修復好關係 甚至更好 值得欣慰 雖說我也期待有某種機緣能修復 但 還得看機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