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1023924493  

對這部片感興趣是因為在紐約時報看到一篇關於導演為何要拍這部片的想法

主要是導演想以輕鬆喜劇愛情片呈現許多華人女性為何渡海到美國待產 當然除了美國綠卡外 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辛酸

例如湯維飾演的佳佳 本身身為人家的小三 懷了孕 男人不離婚 他想要生下孩子 卻因無大陸的準生證   便冒險以旅遊簽來到美國因緣際會找到一家台灣人開的月子中心  並認識了一位之前在大陸是醫生 但為了一圓妻子的美國夢 帶著小孩來到美國 放棄的醫生的身分而成為月子中心的司機frank  兩人相會後經歷一些事而漸漸產生情愫

片中也呈現出在美國的月子中心都是非法 因為沒有適當的醫療設備  美國人也不信這套 所以當然沒有執照執業 

我感覺其實兩位男女主角沒有很來電的感覺 反而是可以當很好的朋友  佳佳似大陸北方妞大氣豪爽  frank卻像南方上海男人 溫柔體貼 但吞吞吐吐  做事不幹脆    但我喜歡最後的結局

我以為佳佳再決定放棄小孩的爸爸  就是本來讓他當小三後來扶正的男人  就會直接投向frank的懷抱 沒想到 他反而決定結束這段感情反而自己帶小孩成立工作室   培養自己的實力  而 frank也順利考上美國醫師執照並找到醫院的工作

兩方各自帶著孩子在紐約摩天樓再度相會  當然結局以喜劇收場 但現實生活不然是喜劇 裏頭我覺得最不可能是佳佳竟然還能有小孩的監護權

一開始家佳是個看似驕縱的拜金女性  但隨著故事展開 佳佳漸漸展示出自己的深度與脆弱與不得已  當然也許他無深思熟慮做了很選擇 但不知 我卻無法討厭他  反而喜歡他的真性情與樂觀的勇氣

我個人覺得這部片是華裔導演 很多東西都點到東西微妙差異與各自的文化  整體感覺不錯  我慢慢覺得湯維滿漂亮  老實說看過李安色戒  完全沒感覺到湯維這個人的特質

不過 這部片比較適合女性看 全劇都以女性角度 男生大概會非常不喜歡湯維飾演的佳佳  也不會喜歡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