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db700e601bf1ccfbb42bc434c39d533  

目前我看了一部英劇  accused 對岸翻譯為  殊途同歸   意思是每一集的主角因為不同的原因最後都上法院   劇情很沉重 但很好看 大推

其中第二部  說的是一個年輕人 從不小心犯小錯 後來被判刑 法官念在年幼  判決他到伊拉克服役   來取代坐牢  天呀 沒想到服役    下場也不好

在軍隊他的好朋友因為不敢抬起頭來射擊    被長官鎖定為婊子欺負 欺負人手段大概就被罰掃廁所時潑糞  晚上睡覺因為棉被被割破只能凍身子   不能與人同桌吃飯 要一直被叫婊子婊子   等等 惡劣的行為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看到男主角 他的好哥們  在他的睡鋪尿尿 後來就舉槍自盡   那位男主角就耿耿於懷 雖然他也是被同個長官強迫   後來返家度假後把她好友的屍體送回家 也要面對好友父親的質疑   當他休假回去決定告發他的長官

沒想到長官的長官也是官官相護 最後男主角也淪落為婊子被欺負   他就決定殺死這位老欺負人的長官 後來就遭審判二十五年徒刑

看完覺得好可怕   把犯錯的年輕人送到戰場上  沒受過甚麼訓練 與 心理準備 就要提槍殺人 更不用提    回來之後的戰後心理創傷症候群   本來又有點暴力經過訓練加上精神問題不就變得更暴力??

這讓我想起 前幾個月我還很好奇問老公 阿 關於法國兵制的問題

老公說 雖是募兵制 自己有選擇權 但男生還是得照規定體驗軍中生活 之前二年   現在好像改為一年

台婆問 那怎麼體驗呢

老公說 就是一般新生訓練    然後快結束時    長官會施壓力希望留下來的人越多越好

台婆問 怎麼施壓呀

老公說 同梯只有我明確表明不想從軍    其他人都答應了 結果我就被長官軟硬兼施要同意   一會稱兄道弟  一會說軍中福利  一會讓同才施壓  我還是堅決說不想上戰場殺人 那是不對的

台婆 天呀   這麼可怕 那意志不堅的人不就很容易答應  

老公說 對呀 他同年齡認識的人大多都當過兵 不過    是可以用讀書來逃避 有些人就一直讀    有些人裝成同型戀 有些人用自殺   都是逃避那兩年體驗軍營生活

台婆os  跟台灣還不是大同小異   之前我一直認為 當過兵的男人才像男人 後來才知道軍隊有些很變態的整人 而且會磨掉每個人的個性    我才理解為何有些男生選擇逃避

後來看過這部影片 台婆又問 那你們也會把犯錯的人送往戰場嗎

老公說 好像是從英法戰爭開始有這樣的法令 會把犯人送去訓練後送往戰場當第一線砲灰 但若生存下來 結束後 所有的過往會一筆勾銷

台婆 那 那 從戰場回來不是更危險 你們還一筆勾銷讓他在社會跑 好可怕

老公只是聳聳肩 意思是他也沒辦法

所以台婆自己想 有男孩要小心 不要讓他進警察局 要不然會被送去當炮灰  還有不管如何 不要當兵  我也不希望女兒嫁給軍人

對了 順道推薦一下另一部英國影集 神探夏洛克  sherlock holmes

這部跟以往福爾摩斯不同  主角看起來超年輕 雖然我比較喜歡旁邊的華生   但此劇很不同的地方在於 他結合福爾摩斯的技巧與現代鑑識學的科技   雖說邏輯推論有點小瑕疵   但整體看起來趣味橫生  很有英國味    我比較喜歡這部而不是美國人拍的電影   英國的偵探片不錯    比起美國現在越演越離譜 感覺一些平常人很容易變變態 而法國偵探片 無語    還是我看不太懂

shelock holmes  

另一部也滿好看 開膛街   故事從開膛手的案子開始  看十七八世紀的英國情況 加上 當時警察辦案方式

5771dad6e74b430dd2a1ea2f5ff587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