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才在看法國五台每周二近九點的節目  的Les Réseaux de l'extrême  主要是調查全球的一些極端組織與恐怖事件  被老公發現我正在看那位記者追蹤法國的年輕人成立的歐洲白人反伊斯蘭組織   結果就被轉掉了   氣

除了希臘 法國 極端右派抬頭  看來義大利也開始囉  有點害怕 

 

原文http://www.dw.de/意大利正在向右转/a-16610914

0,,16606433_303,00   

意大利的經濟危機助長了極右勢力。黑人足球運動員遭遇種族歧視的事件不過是這一問題的表象。在意大利議會選舉進入白熱化的時候,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把寶押在右翼力量上。


(德國之聲中文網)貧困、上升的失業率以及傳統政治的崩潰,都為政治走極端創造了最好的條件。本月24、25兩日,意大利舉行議會選舉。此前,蒙蒂組成的技術官僚政府失去了議會的支持,只能解散。議會中原來支持蒙蒂的貝盧斯科尼領導的自由人民黨,在聖誕節前夕,突然宣布停止這樣做。

2012年,意大利的經濟成長一路滑坡,該國統計局預計2013年的經濟也不容樂觀。政治動盪已對股市產生了負面影響。 2011年,外籍人口同比增長了7.9%,但也只佔總人口的7.5%。移民中的86.5%定居在意大利北部,那裡是該國的經濟重鎮。而民粹主義的右翼政黨"北方聯盟"在那裡得到的支持率最高。

歐洲的新右翼

2012年夏季,左翼報紙《共和國報》公佈了一項"新右翼極端主義調查"。參與這個項目的作者發現,極右政黨的黨員人數在增加。右翼政黨得到的選票雖不多,但"它們主張的理念卻能得到伸張,即便是以前投左翼黨票的選民,現在也支持這樣的理念。"

英國智庫德莫斯( Demos)在一份報告中寫道,右翼運動正在歐盟範圍內日益結盟。這些政黨聚焦的議題中也包括意大利北部失業工人的處境等,意在喚起民眾的支持。傳統左派的選民在流失。

這個報告還寫道,"種族主義和反猶主義過去是極右主義的特徵,不過,這種分類已是過去。現在,人們更強調的是文化與價值。鑑於日益增多的移民以及伊斯蘭教在歐洲範圍的擴大,有人將之描繪成文化威脅。"

不是政黨的分支

意大利的北方聯盟正是這樣做的。雖然該黨並不把自己表現成極端右翼,而是稱自己是民粹主義或者分離主義。但該黨在表述立場時卻明白無誤地同"原教旨伊斯蘭主義危險"針鋒相對,稱其是對"古老歐洲霸權"的威脅。
不過,位於羅馬的美國大學教授瓦爾遜(James Waltson)不相信,此次貝盧斯科尼能夠贏得大選。但他承認,即便如此,貝氏是可能左右政局,並讓"議會陷於動盪、贏家不能執政"。

種族主義在上升?

2013年1月,博阿騰(Kevin-Prince Boateng)和其他非洲裔球員在一場球賽友誼賽進行當中,受到觀眾的種族歧視性辱罵。後來有當地媒體報導,北方聯盟的一名負責體育與青年的理事會成員就在種族謾罵者當中。

貝盧斯科尼和北方聯盟都對該事件進行了譴責,貝氏說, 種族主義不能接受。他還稱讚了當即退場以表不滿的足球隊。

貝盧斯科尼有一次稱美國總統奧巴馬"曬得黑了點",還對一名來自德國的歐洲議員說,他演電影的話,絕對勝任納粹角色。當然,所有的貝氏言論都必須小心看待,而且還要考慮進大選的因素。

觀眾席上齊聲發出的種族主義謾罵聲不僅顯示了傲慢,更糟糕的是,它們同時反映意大利社會中,部分民眾的憤怒情緒以及日益崇尚暴力的傾向。在意大利目前的政治亂像中,極端右翼勢力正在日漸壯大,並在政治球場上力爭中場。

作者: Emma Wallis, 編譯:李魚

責編:苗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