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時報看到這則消息  關於一位二十二歲的婦人 涉嫌親手殺死自己三個孩子後自殺   說是尾隨以自殺的失業丈夫 我看了很震驚

可是我怎麼都沒看到新聞有報    然後又搜尋一下 LE MONDE也沒有 有點懷疑是否消息來源正確 後來終於讓我找到了

http://www.laprovence.com/article/france/une-femme-se-tue-avec-ses-trois-enfants-apres-le-suicide-de-son-mari-en-janvier

還有 LE FIGARO ,LA CROIX, LE PARISIEN

可是奇怪 為何電視媒體都沒報   難道是因為自殺    怕有人學習 還是事件小不列入   還是我有漏掉  但我有時都在看24小時新聞台呀~~ 怪哉   我還搞不懂法國主流電視新聞的挑選法則與社會默契

http://www.oushinet.com/172-527-213255.aspx

德塞伏爾省(DEUX-SEVRES)尼奧爾市(NIORT)北郊聖熱萊村(SAINT-GELAIS)發生一樁一家五口殺親自殺滅門慘劇。這個家庭遭遇職業和財務問題,24歲的男主人於一周前上吊自殺身亡,22歲的遺孀週日晚在家裡勒死其3個年齡為3歲、兩歲及兩周大的小孩之後也上吊自殺。

據初步調查,兩個年長的女孩是被勒死的。17天大的嬰兒的死因仍有一些疑問,其胸膛上有一些“痕跡”。辦案人員表示將對4具屍體剖檢驗屍。

辦案人員表示:少婦留下了一封遺書,“非常明確地”說明了她尋短的原因:她表示她無法忍受她的丈夫上週末自殺,他因遭遇職業和財務問題,在他們的第3個女兒出生一周之後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辦案人員指出,遺書中提到的丈夫的死亡是引起這樁慘劇的主要原因。這個24歲的男子在鄰村的一家企業里當焊工,1月27日上吊自殺,被發現時處於瀕死狀態,次日在波瓦蒂埃(POITIERS)醫院去世。

根據法新社提供的資料,此類家長殺害親生子女然後自殺的案子畢竟罕見,但近年來似乎有加劇傾向。比如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僅發生過一起(1993年),在2000年到2011年的12年間發生了8起;但到了2012年,一年間就發生了3起,而今年來僅一個多月就發生了兩起。從統計來看,這些慘案往往與家庭的經濟狀況有一定的聯繫,在危機時期,尤其應當引起警惕。

法國研究自殺問題的學者近年來不斷向當局發出警告,稱經濟危機的持續和蔓延對民眾的心理健康產生嚴重的影響,導致自殺率上升,而且自殺者中個人經濟形勢惡化者的比例特別高,比如失業或陷入困境者試圖自殺的比例要比全國平均率高出6倍。

-1993年1月8日,讓-克洛德·羅芒多年來欺騙家人,偽稱他是世界衛生組織的醫生,他覺得他的騙局將被揭穿,因此在安省(AIN)的PREVESSIN- MOENS家裡殺死了他的妻子和幾個小孩、開槍打死了他的父母,放火燒毀房子,企圖自殺未成。他於1996年被判終身監禁。

-2000年8月27日,一名男子在ANOR(北方省)家裡開槍打死自己的妻子和4個3歲至11歲的孩子之後,放火燒屋自焚。

-2000年10月23日,一名男子離婚之後不久在CHATEAUROUX家裡開槍打死自己的3個3歲、6歲和13歲的孩子以及其前妻之後上吊自殺。

-2001年1月9日,一名男子在SUBLIGNY(榮納省)勒死其妻和兩個5歲和3歲的孩子,然後放火燒屋與其母葬身火窟。-2006年7月8日,一對30來歲的夫婦和其3個小孩在ESCAUDAIN(北方省)家裡死亡。這對夫婦正在鬧離婚,男主人勒死妻子和毒死3個小孩之後上吊自殺。

-2008年7月10日,一名離婚中的男子在MAGDELAINE-SUR-TARNE(上加龍省)殺死他的兩個兄弟、兩個25歲和26歲的兒子以及其中一個兒子的女友之後舉槍自殺。

-2009年8月11-12日,一個16歲的男孩在科西嘉島阿雅克修(AJJSCCIO)附近的家裡用其父的一把獵槍打死他的雙親和兩個10歲的雙胞胎弟弟。

-2010年5月30日,在POUZAUGES(旺代省)一座房屋裡發現一名34歲的醫生和其妻子以及4個3歲至9歲小孩的屍體。

-2011年4月21日,在南特發生一家五口屠殺案,在格扎維埃·杜邦·德·利貢內斯家庭房屋的陽台下發現了其妻和4個孩子被掩埋的屍體,男主人自此失踪下落不明。

2012年7月17日:奧塞爾市(Auxerre)一名家庭主婦、她的兩個年齡分別為7歲和10歲的女兒以及她們的祖母被人發現死在她們的獨立房屋裡。她們都是一家之主用白刃殺死的。後者被發現自縊身亡。

12月17日:羅納河口省(Bouches-du-Rhone)沙隆德普羅旺斯市(Salon-de-Provence)一戶人家4名成員,其中包括兩個小女孩,被人發現死亡,極可能是一家之主先把家人殺死,然後自殺身亡。

12月29日:塞納-聖德尼省(Seine-Saint-Denis)布朗梅尼爾市(Blanc-Mesnil)一對正在離異的夫婦以及他們兩個年齡分別為9歲和3歲的女兒被人發現死亡,每人腦袋里中了一顆子彈。父親的手中拿著一把手槍。

2013年1月21日:加爾省(Gard)加隆市(Garons)發生一起火災。一對夫婦和他們3個年齡分別為4歲、11歲和15歲的孩子被發現喪生。其中4個死者身上有刀捅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