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反對廢死聯盟在臉書上分享王昊的照片  其實內部內容對於我這做母親的人真不忍細看

我不反對死刑 但我認為判死刑要非常慎重   因為我認為國家能有對人處死的權利嗎??  但 我支持死刑的理由在於 某一些極少數人 因為教育或者與生性格的等因素     以形成對於社會不可反轉的傷害 例如之前的挪威殺人魔   人家已經承認還洋洋得意宣示 他認為這麼做是正確的 這樣的人 難道你會期望他關出來就變好 還是在繼續做 我想後者機會比較大   這方面 我認為要請教犯罪學專家 審定這些聰明絕頂 泯滅人性的犯人    而非只依靠帶有立場的心理學者 但可惜的是 西方國家目前的討論只限定在人道立場    但我不禁想 若是這種罪犯 出來後再繼續犯罪 那是否對他人道    是對其他受害者不人道

回過來王昊事件    看到這則轉貼   我卻沒往死刑方面想   雖說他是由反對廢死行聯盟的轉貼   我質疑的是:

1. 為什麼當初沒有任何人 包括他姑姑 或是 第一線社工人員 能夠幫忙這位小朋友 是否台灣的社工網路及資源出了問題  

2. 我們是否要建立剝奪某些人不適任父母的權力 既而可由法院強制把小孩帶走 安排其他適任的人領養 好過被殘忍虐殺吧

3.  若是如此 我們應該要建立一定數目的寄宿家庭    讓那些孩子能夠得到完善的照顧  等等

總之 我覺得以上問題比死刑更為迫切 更能拯救更多孩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